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媒揭秘阿波罗11号内部:“方便”起来不太方便

京港台:2019-7-24 09:42|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西媒揭秘阿波罗11号内部:“方便”起来不太方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西媒称,由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巴兹·奥尔德林和迈克·科林斯执行的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持续了八天多。这其中的大部分时间,宇航员们都在体积为6平方米,空间与一辆大型轿车相仿的“哥伦比亚”号指令舱中度过。把他们与太空的真空环境隔开的只有一道材质为铝和不锈钢的薄壁。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三名宇航员通过训练很好地增进了团队关系。只有如此,他们才得以真正“肩并肩”地共同生活了一周多的时间。

  指令舱里环境舒适,舱内气压为海平面气压的三分之一,气温为24摄氏度。因此,宇航员只在发射、再入大气层或对接等任务中穿着最危险阶段的宇航服。

  宇航员在发射时所坐的三个座椅在太空中可以折叠起来,以便留出更多空间。座椅对面是仪表板。紧贴着仪表板的舱壁上遍布着将近500个开关。

  指令舱内部很拥挤。舱壁布满橱柜,用于存放在太空中生存最多14天所需的所有物品。与外界相通的只有两个舱口和五扇小窗户。

  在座椅下面有三个睡袋,宇航员睡觉时可以把自己绑在睡袋里。设计睡袋旨在为宇航员提供保护,并防止他们在舱内漂浮。

  在太空中度过一周的时间需要满足许多生理需求。个人卫生方面,能做的仅限于快速刷牙。饮水方面,宇航员们拥有分别提供冷水和热水的两个饮水机。此外,他们的食谱中有多达70种食品,包括牛肉三明治、草莓冻、水果派等。其中的面包和饼干都已经过处理,以防它们形成碎屑漂浮在舱内。为了使太空食品所占空间缩小,保质期延长,并避免冷藏需要,这些食品都经过脱水和冷冻,并被放入塑料包装中。在用餐之前,只需向食品加水即可。

  宇航员的生理废弃物是一个大问题。尿液会被排放到太空中,并在那里立刻汽化。宇航员在排尿时借助软管和一个简单的阀门与真空环境隔开。宇航服在裤腿处有一个盛放尿液的容器,还有一个排放尿液的阀门。

  固体生理废物是一个更大的麻烦。在指令舱里,宇航员必须将粪便排到通过黏合剂固定在臀部的塑料袋中。在排泄完粪便之后,宇航员必须在袋内放入杀菌剂,将其捏揉混合,并把袋子放到特殊的隔间中。完成这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一小时,因此宇航员在发射前服用泻药或其他延缓肠道活动的药物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登月舱里,粪便会和其他垃圾一同被放到一个袋子中,随后被扔到舱外。而在身着宇航服时,唯一的解决办法是穿一种拥有多层内衬的特殊内裤,用于绝对必要的情况。不过根据官方说法,这种内裤从没有发挥过作用。

相关专题:揭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