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北京夏日百态:陌生男女混睡一床 为蹭睡斗殴…

京港台:2019-7-25 03:34|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76 )  | 我来说几句


大北京夏日百态:陌生男女混睡一床 为蹭睡斗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没素质的人

  /常常是社会新闻里的主角/

  每到夏天都会有许多奇怪的现象发生,比如地铁里商场里出现大量人员,他们不是为了乘地铁,也不是为了购物。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吹空调。

  

  这确实是不文明的现象,但起码也没有到影响他人正常出行及购物。而有那么一群人,不仅是蹭空调了,还一家老小齐上阵堂而皇之的蹭上了床!

  

  

  

  

  

  以上这些图片,不是在谁家或是在哪个酒店,而是在北京西红门“宜家”。

  

  

  

  即使身边人来人往,声音嘈杂,也无法阻挡他们脱了鞋,或四仰八叉或盖着被子呼呼大睡,有的人甚至自带睡衣和眼罩,还真拿这当自己家了!

  

  

  

  除了床品区人满为患,沙发区也是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空座。据说四元桥宜家还发生过抢床睡觉斗殴事件,不知道的还以为俩人是抢着买呢!

  

  

  

  

  再看看下面这些,有把宜家的床当成婴儿床的↓↓↓

  

  有公共场合谈恋爱接吻的↓↓↓

  

  有把宜家餐厅区当成相亲角发生矛盾干架的↓↓↓

  

  

  

  

  还有在商场展示马桶里撒尿大小便的↓↓↓

  

  还有网友爆料,在宜家遇到一对素不相识的男女,躺在一张双人床上睡觉的...

  

  可能由于这一现象太过匪夷所思,还引起了外媒的注意...,想必老外也是一脸闷逼:还有这样的操作?比如:《洛杉矶(专题)时报》曾发文《 Beijing loves Ikea, but not for shopping 》(《北京人爱宜家,但不是因为购物》)。

  ▼

  

  新闻网站Quartz报道说,睡觉、约会……宜家有不让你做的吗?

  ▼

  

  而BBC干脆把宜家称为中国人的主题乐园。

  ▼

  

  《纽约(专题)时报》说,《唯独在中国,宜家默许了这种睡觉行为》。不仅如此....,还有加拿大(专题)摄影师Kevin Frayer 和科技网站Engadget 的编辑Zach Honig,他们在北京时专门拍摄了中国人睡觉的照片,发在了网上

  ▼

  

  好啦,这下就很尴尬了,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中国人喜欢在宜家睡觉了

  

  

  

  看完大北妞想说,如果在商场里走累逛累了,坐下来歇歇脚这都无可厚非,但很多人打着体验式购物的幌子,在人来人往的商场睡着人家的床,盖着人家的被子,堂而皇之地脱了鞋子一躺一整天,不仅臭气熏天,还妨碍了真正想要购物的人挑选。

  更有很多小孩用脚在沙发上踩来踩去,甚至尿在上面,这实在是没有家教的表现,即使在家,你肯定不允许他这样子吧!

  

  休息一下可以,不能说到了宜家真当成自己家了,脸是个好东西,咱得带着出门行吗?另外,你睡完拍拍屁股走了,人家工作人员还得收拾,有时候小孩子尿在上面或者吃东西掉在上面人家还得换床单。

  对于这类人,我们有个统一的标签,来描述他们:没素质。

  

  02

  / 有素质的人还是占大多数/

  北京是一座拥有20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可否认我们身边的确存在一些没素质的人,社会新闻也经常曝光:哪哪有人霸座,哪哪有人在车厢里大小便,哪哪有人遛狗不栓绳,哪哪有乘客撒泼耍横,逞凶闹事等等。

  

  但这些只是社会新闻报道出来的奇葩案例,不代表所有人,毕竟有素质的人还是占了大多数的。

  1

  前两天早上,公交车司机蔺师傅行至六道口站出站后,在红绿灯处有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子胳膊被压在了一辆轿车的车轮下。

  蔺师傅见状,赶紧停下车,并大喊:“车上有条件的男同志下车帮帮忙”,在蔺师傅的号召下,车上十多名爱心乘客立即响应,下车后共同把车抬起,以最快的速度将女子救出。

  

  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或许籍籍无名只是个平凡的普通人,但刻在他们骨子里的教养,总能暖到心坎里。

  2

  地铁上一位年轻的妈妈怀里抱的孩子睡着了,她怕孩子踢到别人,也怕孩子的鞋子弄脏别人的衣服,就用手捧着鞋子,地铁到站前,这位年轻妈妈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

  

  公共场合多为他人着想,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相信怀里的宝宝也会耳濡目染,长大后会很懂事。

  3

  北京的一趟地铁上,一个孩子因为身体不适在车厢内呕吐。孩子的父亲并没有因此责怪他,而是立马起身,向周围的乘客道歉,然后蹲下身,拿纸巾把地上呕吐物清理干净。

  

  「子不教,父之过」。这个擦拭地板的动作,不仅教会了儿子遇事不慌张,更让他懂得了什么是尊重。

  4

  一位花甲老人蹒跚着走进医院,他硬是塞给医生一个红包,医生坚决不收,老人便把红包放在窗户边,悄悄离开,红包里有10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

  

  原来,老人是来还债的:“上世纪六十年代因病欠医院三元钱,今献千元请收下,本来早该还的,欠了这么多年真是不好意思”

  

  对于老人来说,这不只是还款,更是还愿,了此心愿,归于心安。无论何时,诚信之人,必受尊重

  5

  小朋友被家长要求在玛丽莲梦露像旁边拍一张照片,小朋友在拍照时的举动令人震惊。

  他伸手帮玛丽莲梦露飞起的裙摆按了下去,第一下没有完全按下去,他就接着两只手帮她把裙子按下去。

  

  应该是害怕这样漂亮的小姐姐走光吧,即使只是一个人像。真正有教养的人,从不会觉得女性的裙子被风吹起来是件"性感"的事。

  6

  5岁的男孩,手里还提着笨重的购物袋。但是当他看到身后的阿姨和小妹妹不方便推开门进来的时候,他急忙转身,用小小的身躯挡住了即将要合上的玻璃门,给阿姨和小妹妹让路。

  

  从这些孩子身上看到闪闪发光的品质背后,我看到他们背后的是一个个有修养、懂得教育本质的家庭。

  7

  高峰期拥挤的地铁上,小男孩可能是站累了,央求姥姥要有座位坐。

  慈祥的姥姥蹲下来,贴在外孙的耳旁说:「这些叔叔阿姨,上了一天班,很累了。你现在都5岁了,可以自己站好,就不需要让座了。」

  

  很多时候,我们总把自己的需求摆在了第一位。在自己困难的时候,仍想着帮助他人的又有多少呢?

  8

  男生在公交车站等车,看到有塑料袋堵住下水口,他趟水过去,把塑料袋拿开。你有教养的样子,可真帅!

  

  9

  监控拍下的惊险一幕,小男孩放学回家路上被人盯上。

  

  当坏人强制抱走男孩时,一位路过的阿姨听到呼喊声,迅速冲过来把孩子救了下来,阿姨救下的不止是这一个孩子,她更是救下了一家人的希望。

  

  10

  公交车上一位年过八旬的老爷爷,先后三次有人为他让座,他都好意谢绝。直到车上人少了,他才独自找了个座位坐下,“你们别看我年纪大,我身体挺好,把座位留给需要的人吧。”

  

  不倚老卖老,体贴年轻人,这样的老人更值得我们尊敬。

  11

  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前的队伍很长,一个女孩子好像快误了火车,她跑到第一排和最前面的小哥哥说:“你好,可以让我先取票么?我的车快开了。” 小哥哥说:“好,你先取吧”随后,小哥哥走到队伍末尾,重新排队

  

  这才是插队的正确方式,做好事的同时,顾虑他人的感受,不会影响身边的任何一个人。

  12

  高铁上,一位持一等座车票的父亲,陪着两个孩子坐在车厢连接处玩耍……竟然这样蹲了全程。这位父亲笑着说:孩子顽皮,怕影响别人。

  

  不压抑孩子的本性,同时又不干扰到其他人。相比于那些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的小孩,相信这两个孩子从小就能从父亲身上,学会推己及人。

  13

  一个路口,面对停下来让行的车辆,姥姥要求女孩给停车的司机致谢。

  

  于是小女孩转过身,朝着司机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才扬着手蹦蹦跳跳地离开。

  

  14

  一个宝宝问脚下踩的脚印是干嘛的?爸爸妈妈还有外婆,特别耐心地给他解释是排队的。并且整齐地排了队给宝宝看!

  只要父母肯教养,世上根本没有熊孩子!

  

  15

  有教养的孩子,即便在没有人看到的时候,也会把摔倒的共享单车扶正。试问,我们成年人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16

  下班回家路上,看到一位老人在卖自家种的蔬菜,想让老人早点回家,于是就多买了些,老人拿菜时,一直挑最好的给我拿。

  

  17

  有教养的孩子会在妈妈极度疲惫的时候,把小手垫在妈妈的额前,守护她短暂的安睡。

  

  每次只要曝光不文明现象,都能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和谴责,这其实也证明我们对素质这事还是很关注的,而不是把不文明行为当成日常,一笑而过,这就是个好的开头。

  希望这些正能量的事能唤醒每一个人,也希望我们的父母能把这种美德带给孩子,让他们成为一个因教养而美丽的人。

  要知道尊重不是靠别人施舍的,而是自己挣来的!

  

  今日话题

  对宜家蹭空调,蹭睡这个事您怎么看?

  -End-

  参考来源:

  新浪微博、网络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