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中年妇女从不怕渣男,只怕自己养出个渣男

京港台:2019-7-25 20:36| 来源:和毛利午餐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中年妇女从不怕渣男,只怕自己养出个渣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当母亲久了,人是会生出一双慈母之眼的。

  一个月前,我跟朋友和她新交的男朋友吃饭。我越看越觉得,这个男青年看起来很不错。倒不是说长得有多么玉树临风,他的不错在于他的正常,正常穿件白T恤,正常剪个短头发,世面上这种正常男性,还是蛮少的,大部分男人不是毁在油腻邋遢,就是毁在过分强调。

  那种头上抹了半斤发蜡,坐下来开始往外面一股股冒泡优越感的,或者轻慢浮夸,眼神跟琴键一样跳跃的男人,还是挺多的呢。

  这位正常男孩,在整个吃火锅过程中,全程两只眼盯着女朋友的碟子,给她放两块西瓜,再给她夹刚刚烫好的牛肉丸,看到旁边一个劲顾着自己大吃大喝的小陈,我能说什么?

  我只能郑重地跟女朋友讲:蛮好的嘛,真是明智的选择。

  希望将来儿子也能变成这样的男生,阳光开朗,大方得体,举止绅士。

  没想到一个月后,女友说,已经分手了。分手原因非常简单,正常男孩竟然还有一个女朋友,而且还经常转钱给那个女友,数额相当不低,不是简单的一只包的花销,是感觉这个女朋友一家老小都靠着男人救济。

  怎么会这样呢?我为女友感到遗憾。又听她说了几句,关于正常男孩是如何喜欢为爱付出,经常女人发一条消息,他就踏上了寻爱航班,飞几小时到异国他乡女友身边去,再飞几小时回到国内女友家中。

  他不用工作啊?

  反正对工作不是那么上心吧。

  这让我想起以前琼瑶剧的经典剧情,一个男的为了两个女的折腾,一个女人自立,一个女人依赖,男的走向后者,说她没有我活不下去,但是你可以。

  我觉得渣男友无所谓,人的一生中,总是会碰到起伏坎坷。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回朋友的男友,经常让我在深夜中辗转反侧一个问题:如果将来儿子变成了这样的渣男,那可怎么办?

  爸妈贡献人生的血与肉,盯着小孩考了民办学校,再费大劲送他出国念书,他或许上了一个不错的学校,也读了不错的专业,结果出来只是无所事事,在情海中颠沛流离,没事给一个女的打点钱,再找另一个女的约约会?

  这尼玛对得起我不舍昼夜赚的钱吗?

  不要说这样的男人不多,看看小s老公好了,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设计系毕业的高材生。我相信小s嫁人的时候肯定想,omg,嫁了个这么厉害的老公。

  毕竟是哥大啊。还不是给刘强东镀金的那种哥大学习班,是正儿八经的哥大。

  然而年近五十的许雅钧,这么多年似乎都在勤力玩耍。一会一大帮人一起吃饭,一会带一群友人现身夜店,朋友讲台湾(专题)人真开心,永远活在这种小确幸里,不像我们这么累,老是在追求大成功。

  等等,结婚十几年泡了十几年夜店,这分明就是渣浪贱嘛。

  

  于是我忍不住陷入了人生的一个大疑问:如果小孩将来变成了渣男,那可怎么办?好不容易大学毕业,只惦记着给女朋友打钱这么办?

  一个朋友听了我这番苦恼,安慰我说,不要紧,或许将来是富婆几十万几十万给你儿子打钱呢?

  那也不可以!

  我拼命养出来的小孩,怎么可以过上这种浮华浪子的生活?

  钱不钱的无所谓,他总要有一份可以持续下去的,真正热爱的工作吧。

  北野武曾经说,他家的小孩,从小没什么欲望,不像他,穷的时候总想着有钱了买跑车,因为欲望的驱使,无论如何都要拼命工作。

  我儿子的欲望也很简单,在我一个劲想买大房子的时候,他跟爸爸说,如果将来我有了小孩,他想不吃饭就不吃饭,想吃多少冰激凌就吃多少冰激凌。

  家长总想着正确,小孩只想着快乐。我越细想越觉得不对头,不是儿子不对头,是亲妈不对头,想着小孩变成渣男怎么办的我,已经彻底得上了怨女综合症。

  

  怨女是世上很伟大的妇女,吃苦耐劳勤劳勇敢,但是这样的女性每次付出一分,总想着一个永恒的问题:我对他这么好,他为什么不爱我?

  怨女想要的是同等的爱,她付出百分之两百,也收回百分之两百,甚至更多,那才叫爱得无怨无悔。国内大部分妈妈,都有怨女综合症。

  只要小孩一长大,稍微有点自己的意志,怨女亲妈立刻开始气不打一处来,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要这样?

  总想着小孩要按她的规划,该上名校上名校,该到大公司上班到大公司上班,该结婚生小孩,我帮你像挑西瓜一样,挑个好的,包甜包爽口。

  什么?你想要情海里沉浮?你昏了头啊,好好的日子不过?

  真人秀里这种怨女妈妈,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层出不穷。向太这样的豪门阔太,始终横亘在她儿子和郭碧婷的两人世界里,哪哪都有她,她负责夸奖挑的儿媳妇有多么美丽,多么心善,负责对外发表各种评论,什么小婚礼温馨啊,大婚礼没什么意思啊。

  

  倒不是论调不对,而是管得太多,两人世界,关你什么事?

  有一篇写年轻作家的小说,男作家跟父母告别,说要走了,他要继续写作。父母承诺,我们不会打扰你的,你继续待在家里,我们会把食物放在你房间门口,会帮你处理所有打进来的电话。

  这个男作家想要告诉父母,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他脑子里想的是,昨晚跟他上床的女人肆意满足他的幻想,有个老太太往炉灰里吐痰,他的女友不会等他回来,她会去市图书馆工作,会跟斯波坎的鼓手私奔。这些可以是他宝贵的素材,但不能是他跟父母的谈话内容。

  作为亲妈,跟成年的儿子像英国人那样谈谈天气就好了,就算你对他的女朋友再好奇,也该控制住自己所有的好奇心。

  然而怨女只想知道一切,她不明白一件事,就算把所有财产都给小孩,这个年轻人也该拥有属于他自己的生活。

  没有这种觉悟,不如一分钱都不要给他。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