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邦快递回应中国指责 称美商务部指令不清

京港台:2019-7-27 02: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联邦快递回应中国指责 称美商务部指令不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的招牌

  中国国家邮政局星期五(7月26日)发表公告,指责美国的快递公司联邦快递配合美国政府的“长臂管辖”,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及到华为(专题)的进境快件。

  联邦快递星期五发表声明回应说,已经注意到中国国家邮政局关于调查的公告,目前正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在有关中国指责联邦快递“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的问题上,联邦快递没有直接否认中国的指责,而是解释说,他们是在尽力遵守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指令期间处理那些华为的邮包的,而那些指令并不清晰,为他们的运作带来了巨大的复杂性。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星期五一早就以"联邦快递,撒谎!"为题推送了新华社的这篇报道。

  中国国家邮政局措辞强硬的公告说,这恐怕不是业务层面有疏漏,而是有意配合美国政府的“长臂管辖”。此外,公告还暗示说,联邦快递还可能有其他违法行为,称有关部门在对联邦快递的调查中还发现了其他违法违规线索。但中国邮政局和官方媒体都没有就此作出进一步具体解释。

  华为在今年5月底表示,联邦快递将华为的两件包裹转移到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包裹也转运到美国。

  联邦快递6月下旬将美国政府告上法院,称若无意中承运了违反特朗普政府禁止向某些中国企业出口的产品,公司不应担责。联邦快递在递交给哥伦比亚特区法院的诉讼中称,美国的限制措施实际上迫使公司审查每日递送的数百万件包裹,以确保被禁物品没有出口给中国电信公司华为,这在法律和物流上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联邦快递在星期五的声明中还承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中国政府部门的相关调查,并且致力于充分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法规。

  作为对于美国"黑名单"的反制措施,中国政府也推出了自己的"不可靠实体清单"。

  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前一天(7月25日)也指责说,美国的代工企业“伟创力”曾扣押了华为高达7亿元人民币(专题)的物料和设备。该报抨击说,这是美国公司是在中国执法,侵犯中国主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