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会谈前夕 美国商务部宣布惩罚中国产品裁定

京港台:2019-7-27 05:09|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会谈前夕 美国商务部宣布惩罚中国产品裁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美贸易谈判团队为上海会面进行准备之际,美国商务部7月25日裁定中国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并以此为由进行惩罚措施。这已经是华盛顿方面一周内第二次做出类似裁定。

  互相调查

  美国国商务部7月25日宣布对中国进口立式金属文件柜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初步裁定结果为肯定。根据这一认定,美国商务部将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向从中国进口立式金属文件柜的进口商收取保证金。

  美国商务部公告显示,中国立式金属文件柜出口商受补贴幅度为227.1%,向美国的倾销幅度为198.5%。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立式金属文件柜估计价值4,520万美元。

  7月23日,美国商务部刚刚针对自中国进口的碳钢和合金钢螺纹杆的反补贴调查得出肯定性初步结论,中国出口商获得约25%的补贴。2018年,来自中国的碳钢和合金钢螺纹杆进口额估约在1亿美元。

  按照美国商务部流程,上诉两项裁定最终调查结论预计2019年底公布。如果调查的最终结论是肯定的,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伤害做出最终肯定的确认,商务部会下令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7月23日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正丙醇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会谈变数多

  7月30日,中美代表将在上海恢复贸易谈判。在这之前,双方各自为恢复贸易谈判做出一些友善姿态。华盛顿暂停继续加征关税,有限度放宽制裁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专题)。北京则宣布重启购买美国农产品,批准中国国内一些企业从美国采购玉米、棉花、高粱以及猪肉且免于征收反制关税。

  美国商会会长唐纳修(Thomas Donohue)认为,美中都需要达成贸易协议。美国与中国都面临经济上的问题,这成为双方达成协议的动机:“我们的经济现在有点下滑,有点黯淡,而且在某些部分正走往错误的方向。中国也想要那样做,他们的经济一落千丈。”

  白宫7月24日公布的声明显示,双方此次讨论议题包括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业、贸易逆差和协议执行问题。这些都是之前会谈中强调过但未达成的。

  华盛顿多年来对北京的一个主要抱怨是,中国方面先前做出了许多承诺但都不执行。中国认为美国在贸易谈判中提出的许多要求是不可接受的,是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和尊严,因此不会让步。

  现在还不清楚两国做出的这些姿态对谈判有什么影响。舆论普遍认为,中美要克服分歧并不容易,短时间内恐难达成协议。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7月24日的表态似乎佐证这一观点:“我不指望我们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在两位元首的指示下,我们回到了谈判桌前,这一点很重要。”

相关专题:美国,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