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大遇害女生父亲将起诉捡手机游客:耽误了救援

京港台:2019-7-27 08:4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浙大遇害女生父亲将起诉捡手机游客:耽误了救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浙大女生遇害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熊志城被判死刑。据媒体此前报道,女生失联时,曾有两位来自南通的游客捡到了女生手机。昨日下午,被害女生父亲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下一步将起诉拿走女儿手机的两位南通游客。

  凶犯因赌博欠下大额债务

  2018年11月13日,从英国留学回国不久的浙江大学2013级本科生谭小敏(化名)在杭州灵隐景区失联。11月15日,谭小敏遗体在景区莲花峰山顶悬崖坡下被发现。17日,警方在广西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随后,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和强制猥亵罪两罪对犯罪嫌疑人熊某提起公诉(电视剧)。

  2019年7月9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未公开审理了本案。26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熊志城故意杀人、强制猥亵一案,对被告人熊志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案发前,被告人熊志城参与网络赌博从而欠下大额债务,因无力偿还感到生活无望,进而产生厌世情绪。2018年11月上旬,熊志城窜至杭州市,并连续多日至西湖风景名胜区飞来峰景区,欲在自杀前杀人垫背,寻找作案对象,天黑后方离开。同月13日,熊志城进入飞来峰景区,在莲花峰山顶附近遇见独自游玩的被害人谭某某,即持随身携带的尖刀连续捅刺谭某某胸腹部数刀,并将谭某某推下附近的陡坡。后熊志城爬至陡坡下,对谭某某进行猥亵,并不顾谭某某的哀求,持尖刀切割谭某某颈部等部位数刀,致谭某某死亡。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熊志城残忍杀害被害人,作案动机极其卑劣,手段极其凶残,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

  手机曾被南通游客捡到

  谭小敏1995年出生于杭州市淳安县,2013年从浙江大学本科毕业后,前往英国留学。案发时,谭小敏刚回国不久,准备在杭州一边找工作一边游玩。

  2018年11月13日晚,谭小敏约了一位同学吃晚饭。快到约定时间时,这位同学却怎么也联系不到小敏。因为担心小敏的安全,这位同学联系到小敏父亲后,向杭州警方报案。

  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小敏在13日11时05分进入飞来峰景区,还曾给一位朋友发消息,说景区树很美,但自己忘记带相机了。然而,13日中午之后,家人和朋友便再也无法联系到小敏。

  在杭州灵隐景区失联,但小敏手机定位最后却出现在江苏省南通市。小敏的父亲谭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和爱人当时差点去南通寻找女儿。直到15日中午,小敏的母亲接到一个来自南通的电话,对方表示自己13日下午在西湖飞来峰景区莲花亭附近捡到了小敏的手机。

  这通电话让搜救重点回到灵隐景区。15日晚,经过当地公安、消防及社会救援力量近10小时搜寻,在莲花峰山顶悬崖坡下发现了小敏的遗体。

  家属对判决结果满意

  本案开庭审理前,被害人家属放弃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目的就是希望被告人被判死刑。谭先生告诉记者,案发至今,熊志城及其家属从未道歉,熊志城在庭审中毫无悔意,其父母还曾要求做精神鉴定,“可见他们毫无怜悯之心。”谭先生说。

  一审宣判后,谭先生称他对结果感到满意,下一步,他将起诉捡走女儿手机的两位南通游客。

  在谭先生看来,正是因为这两位游客的行为,误导了警方,耽误了救援时间,而且也给了凶手熊志城逃跑时间。虽然两位游客在15日给谭母打了电话,但在谭家人看来,这完全是受舆论压力所迫,“他们本来可以交给景区工作人员或者警察,但他们拿走了手机卡还刷机,就是故意占有”。

  而对女儿出事的灵隐景区,谭先生表示也将考虑继续追究景区的责任,“景区有责任保护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