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走私烟变“超买”?听完蔡办的回应,大家都怒了

京港台:2019-7-27 17:40| 来源:今日海峡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走私烟变“超买”?听完蔡办的回应,大家都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桃园机场史上最大免税烟走私案持续延烧。

  据“今日海峡”公众号(jrhxnews)7月27日消息,26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举行记者会,再次针对“国安”特勤人员长期借出访超量订购免税烟品案进行说明。发言人黄重谚表示,经过蔡办的内部调查,涉及本案的订购人员,并没有蔡办及“国安会”的政务和机要人员,唯一需要检讨的是,此案是“横跨多任警卫室、长久积弊”。

  

  文内图片均来自该公众号

  简单说来就是三个要点:此次香烟是超量购买,不是走私,所有高层皆不知情。

  就在当日,蔡英文出席活动时表示,蔡办将案件定调成“超买免税烟”只是事实的描述,至于有没有“违法”?违反什么“法律”?应该课以什么责任?这是“司法机构”的责任。

  

  面对蔡当局的说法,台湾岛内舆论顿时炸锅,有台网民甚至出现神回复:“如果走私=超买,那“抢银行=超拿、酒驾=超喝、杀人=超砍、贪污=超收、贩毒=超卖、贿选=超给,简直超傻眼!”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则提出三个疑点,首先,普通老百姓哪有能力购买将近10000条的香烟?超额购买的说法太没有说服力,明显是在打掩护。

  第二,号称没有蔡办和“国安”的政务和机要人员预定香烟,那么包含蔡办秘书长和“国安会”秘书长的非政务和非机要人员有没有涉入?蔡办也没有明确答复。

  第三,涉案的三辆专用公务车是由侍卫室调度,两辆蔡办的公务车依据相关车辆管理规定是第三局交通科派出,其派车流程应该要有派车单,此细节必须彻查。

  

  罗智强最后认为,案件拖了五天,“该串的供也串了,该灭的证也灭了,现在,故事当然就由民进党自己掰了”。更好笑的是,如果蔡办三令五申定调为“超买”,那北检、“关务署”还有胆说这是走私吗?

  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则在脸书上表示,没有申报超额入关就是走私。台湾岛内法界人士则认为,这些非公务员因特殊关系知道华航的蔡英文专机有在卖烟,然后还托“国安局”特勤去买,即“明知”超买未税的香烟,且还事先知道是用蔡英文“出访”的机会“挟带”,在主观上及客观上都构成贪污罪行

  

  另据香港(专题)中通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6日先在党团会议室召开记者会,质疑“1万条走私烟的秘密”,“华航报告遮遮掩掩、绿营权贵见不得光”。之后,曾铭宗率领“立委”到“监察院”,告发蔡办、“国安局”等单位。

  

  曾铭宗强调,这是一宗重大走私案件,并非单纯的 “陋习”,更不可能由一位低阶军官扛责。曾铭宗指出,华航的“超轻”惩处名单内,也不见管理阶层的名字,只由基层员工扛责。他怀疑此案还有高层官员涉案,呼吁检调追查此案共犯。

  

  

华航25日针对专机私烟案进行说明,华航董事长谢世谦(中)鞠躬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交通部长”林佳龙说出究责无上限重话,“政务次长”王国材也说,若中华航空董事长谢世谦没有积极查明私烟案,提出请辞的话,“交通部”“会同意”。经这么一吓,华航26日迅速交出2013年“贺谊项目”、“庆谊项目”2笔资料,并将资深副总罗雅美、空品处副总邱彰信调离主管职。

  

  

罗雅美、邱彰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