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可怕!Siri收集人们性生活在内的录音 发给第三者

京港台:2019-7-27 23:1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可怕!Siri收集人们性生活在内的录音 发给第三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日俄罗斯”(RT)网站27日报道,有人揭发苹果公司旗下电子产品中的智能语音助手Siri泄露用户隐私。爆料者称,Siri会对人们的隐私活动进行录音——包括但不限于性接触、医患交谈、毒品交易等,并将音频偷偷发送给评估师进行评估。

  报道援引英国《卫报》消息称,根据匿名爆料者的说法,Siri的录音是分发给全世界评估师的,这些人负责为Siri的反馈质量进行评估,来看它的回答是否经过了“深思熟虑”。


  爆料人说:“有数不清的医患交谈、商务交易、疑似犯罪交易、性行为等私密交谈的录音,而这些录音还带着诸如地点、联系记录和应用程序数据等用户信息。” 据称,Siri被意外激活的频率远高于苹果方面公开的信息,其中尤以苹果手表用户最为突出。

  对此,爆料人解释说,他们担心这些Siri在它“听到”它的“唤醒词”时自行激活并录下的内容,会给不经意间使用了它的人带来麻烦。何况,评估人可以“随便看”这些录音所携带的“庞大”用户数据。而据一些程序员说,仅仅是拉开拉链的声音就经常能激活Siri。“对于怀有不法企图的人,鉴别‘录音中的人’的身份并不是一件难事。”

  报道称,苹果公司并没有在其提供的文件中明确提到任何有关人类参与训练Siri的内容,只是在被问及训练内容时承认“一小部分提问会被分析,用来提高Siri和听写能力。”苹果公司坚称,这部分数据占日常激活量的比例不到1%,而且这些录音只有“象征性的几秒时长”。

  苹果公司强调,评估人并不会在分析音频片段时看到用户帐号和名字,并解释称这些片段“在安全的设施内,而且所有评估人都必须遵守苹果严格的保密要求”。

  RT称,Siri当然不是唯一会将用户隐私传回“母舰”的智能语音助手,亚马逊的Alexa就会为它的人类训练师准备完整的聊天内容用以讨论那些“难以听懂”的音频,而谷歌Home则使用外包“语言专家”来保证其公司内部并不能访问他们的设备所录下的音频。

  就这一点,英国《卫报》在26日的报道中提到,亚马逊和谷歌都允许用户关掉部分录音功能,但苹果并没有提供类似的能够让用户彻底禁用Siri的选项。据统计,苹果在智能手表市场占据着35%的份额,三倍于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它的竞争对手三星,并且比它剩下的六个最大竞争者加在一起都多。

  《卫报》称,苹果公司非常看重它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声誉,还经常以其作为与亚马逊和谷歌竞争的优势。就在今年1月,苹果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声明,“在你苹果手机上发生的一切,都将止步于你的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