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怖!中国工业仅一年已有500万人失业(图)

京港台:2019-7-28 10:32| 来源:南华早报 自由亚洲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恐怖!中国工业仅一年已有500万人失业(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外合资的大型投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CICC)最新报告指,自去年7月至今,中国仅工业就业人数就减少了约500万,其中近200万与美中贸易战有关。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日前报导了这份报告的内容。报告指,减少的500万就业人数,占中国工业就业总人口的3.4%,中国总就业人口的0.7%。

  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由中共国营的建设银行和美国摩根士丹利及其它股东于1995年共同设立,主要为中共大型国企提供融资上市服务。

  报告还指出,有8个制造行业直接受贸易战影响,至少造成150万人失业。其中,计算机和通讯设备行业的就业下降最严重,减少了4.9%,橡胶塑料行业下降了3.8%,电气机械行业下降了2.8%,金属行业下降了2.6%。

  报导提到,这份报告还没有考虑今年5月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因素,这意味着中国的失业情况更为严峻,并将随着关税增加而持续恶化。

  另外,路透社去年10月曾引述中共官方数据指,仅去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已经有至少504万家企业倒闭。外界分析指,由此造成的失业人数应该相当巨大。

  不过,中共国家统计局今年7月26日公布的就业数据称,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目标。

  对此,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明显造假。她说,中共此前弄了个城市登记失业率,不计入农村失业人口,城市失业但没去登记的也不算。后来中共也觉得不好意思,就改成了调查城镇失业率,把每年的4%的失业率拉抬到大约5.4%上下徘徊,这种把戏已经玩了很多年了。

  曾经在广东东莞经商的杰斯认为,贸易战令中国竞争力下降,外国企业没有理由不从中国撤离。他说,中国大批工厂倒闭以及外资纷纷撤离,导致失业人口大幅上升,再加上每年有接近1,000万年轻人加入劳动力市场,这种负面循环可能会引发社会问题,官方会不得不考虑维稳。

  何清涟还表示,中共将自身的经济困境诠释成贸易战导致,但实际上,中国经济走衰的根本原因在中共自身的经济结构问题,贸易战只是加速了这种衰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