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手32个情色迷局,女刑事法官勾勒出一个悲观事实

京港台:2019-7-28 19:56|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经手32个情色迷局,女刑事法官勾勒出一个悲观事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在被周围人不断地催婚么?你在婚恋网站上期待又无望地一次次点开对方资料么?你相信QQ群、摇一摇美丽又惊喜的邂逅么?你站在婚姻的边缘向外窥探么?……你的男友,向你借钱了么?

  一名来自北京的刑事法官,给你讲讲,她经手过的32个情色迷局——

  近日来,名为“杀猪盘”的骗局开始进入大众视野,甚至引发女性朋友惶恐。背后,是一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婚恋交友型诈骗。

  我回顾了32起诈骗案,这些情色迷局,勾勒出一个悲观的事实:

  人们很难逃开,为你而设的骗局。

  (注:为保护个人隐私,以下涉案人员均系化名,并对案件情节进行处理。)

  1“还没见面,男友给我买了套别墅”         

  

  这是李晓芸打给我的第6个电话。

  比以前好些,她已经不再泣不成声了。

  她对陈凯判多少年毫无兴趣,甚至不再期待能把钱要回来。她现在最关心的,是网贷马上到期了,该怎么办。

  李晓芸是在QQ户外群里认识陈凯的。那是个很友好的群,里面是天南海北的网友,陈凯说自己在香港(专题)长大,在美国读书后回到海南做生意,是58同城的技术总监,在海南有两栋别墅。

  一段有点甜蜜(电视剧)的网恋,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1个月后,陈凯说想和她结婚,但华侨身份无法买房,要用她名义在海南买套别墅。

  李晓芸是个有点小漂亮的姑娘,学习好、家庭好、工作好,对于陈凯喜欢她的事,她不吃惊,但对于陈凯还没有见过她,就要给她买房的事,她有些受宠若惊。为了表示感谢,她主动给陈凯转账了6666.66元。

  我们要记住这笔钱,因为后面我们会讲到:第一笔钱,至关重要。

  之后,陈凯邀请她到海南看房子。李晓芸的飞机是晚上到的,陈凯长得不帅,见面后带她去了工地,指着蓝色挡板围起的在建工程说:那就是我们以后的家。

  一个他说是2000多万的家。

  她太开心了,以至于第二天,陈凯说自己驾照是国外的不能租车,要用她的银行卡和信用卡,她完全没有怀疑。送她走的时候,陈凯说,以后就把卡留给他吧,他来还钱。

  此后的4个月内,以房屋装修、建筑工程周转、帮助哥哥办理户口为由,她向两张卡内汇入累计117万余元,其中含有大量信用卡透支、借款、银行贷款和网贷。

  陈凯给李晓芸看过房产证,这栋在“观澜大道18号”的别墅上写着李晓芸的名字。李晓芸也曾告知陈凯自己没钱了,陈凯建议她贷款,并说:你来借,我来还。

  如果不是一次偶然,李晓芸也许会陷得更深。

  李晓芸第六次赴琼,两人做渡轮时,公安临检发现陈凯买票用的是“程珊珊”的身份证。陈凯小声解释,那是他老婆,被李晓芸听到了。查看陈凯手机,她发现有和程珊珊及其他女子的暧昧聊天记录。一名何姓女子称自己怀孕了,找陈凯要钱。

  报警后,公安机关侦查发现,陈凯是假名,高中学历,没出过国,陈凯和李晓芸名下并无房产,房产证系伪造,“观澜大道18号”,是个样板间,不对外出售。

  经过法庭审理,扣除陈凯的还款、红包等,我最终认定李晓芸被骗数额为68万余元。

  这68万早已挥霍、转移、不知所踪。李晓芸有个闺蜜,曾经借过她一笔钱,并劝她:你的男朋友看起来不太靠谱。

  她没有相信。

  我判了陈凯有期徒刑11年。李晓芸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

  其实看得出她是个很清秀、很聪明、很善良的姑娘。

  关于她找我的原因,我猜,她只是需要人倾述。

  而能不同情、不埋怨、不歧视她的,也许只有法官了。

  2          一份价值460万的“情欲”         

  

  至亲至疏夫妻。

  夫妻之至疏,是妻子出轨4年、濒临自杀,丈夫以为是“最近情绪低落”。

  夫妻之至亲,是460万债务一肩挑,忍着妻子的不堪想办法。

  本来只想寻常出轨。

  2012年4月,李娟觉得和老公关系不好,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刘刚。刘刚说自己是驻港部队退伍军人,离婚后独自带着女儿在南京生活。

  这是个很悲情的人设,很容易激起女性的同情与怜惜。

  李娟坦诚了家庭情况,刘刚则告诉李娟给他一个机会,让两人重新走入幸福婚姻。期间,刘刚说自己准备在南京开物流公司,哥哥借给他10万元,着急还钱,李娟支付了第一笔10万元。

  5月,两人见面并发生了关系。刘刚又以购买土地、开面粉厂为由借了20万。

  法官在判决中用“利用两人感情不断加深”描述这段过程。刘刚以发生交通事故需要赔偿、设备购置、找关系为由持续借款,李某出借金额也逐步上升到35万、50万元。

  持续4个月后,一名女子找到李娟,质问她为什么要插足他人婚姻。

  李娟知道刘刚没有离婚后,让刘刚还钱,刘刚告诉李娟没法还钱,但是自己协议离婚很久了,只是没有办离婚手续,还是想和李娟在一起(电视剧)。

  李娟相信。之后4年里,刘妻没有再出现。

  李娟不知道的是,为了安抚妻子,刘刚用她的钱,送了一台奥迪A5跑车。

  后来,刘刚以投资二手车公司、被纪委调查需要疏通、为了向朋友借钱需要先还钱等理由向李娟借款,并称自己是银行黑名单,鼓动李娟办理信用卡、贷款。李娟通过8张信用卡、银行贷款、小额网贷给了刘刚683万元,刘刚还款216万余元。

  2016年7月,刘刚以打架平事为由向李娟要钱,李娟坦白自己已经债台高筑,追问钱都去哪了。刘刚承认自己是骗她的,并以自己有黑道背景相威胁。

  被逼债后,李娟几次想要自杀,最后还是选择向爱人坦白。

  丈夫报警后,公安机关发现,刘刚长期无业,不是退伍军人,未进行相关投资;除李娟外,刘刚还有一名情人。

  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刚有期徒刑13年,罚金人民币(专题)50万元。

  李娟的丈夫,看起来是个有些普通的中年男性。公安问他是否感觉到异常,他的笔录上只记载着:

  “最近爱人情绪低落,但没有细问”。

  3          “我的男友是军火大佬”         

  

  天降良缘,你需要多机警?

  你要多少资料佐证,才会相信一个人?

  证件可信么?朋友的话可信么?百度查到的可信么?

  相信我,大部分女性,包括我在内,不会比张茜更机警。

  张茜是所不错高中的声乐老师。

  优雅、娇美、高学历、北京姑娘,她身上的所有特征,都指向“好嫁”。

  这样的姑娘,28岁,也要被催婚困扰。

  张茜在婚恋网站的账号上收到一封私信,李平自称是进出口贸易的董事长,在京有房有车。

  见面后,李平告诉张茜自己是南京军校毕业,虽是一介平民,但因为能力突出,被来学校视察的军委副主席选中当秘书,后下放基层一级级升迁至总参数字化师的副师长,因成绩突出遭政敌构陷被停职调查,但因作风正直官复原职,同时担任军火贸易公司的一把手。

  张茜看过李平穿军装的照片,跟随李平去过饭店、靶场,无不前呼后拥,众人称呼首长。

  打消张茜最后一丝疑虑的,是百度上的一则新闻。

  新闻里,李平穿着挺拔的军装,参加高校正式活动。

  张茜与之确定了恋爱关系。李平陪张茜的时间不多,主要通过电话、短信联系,偶尔还会联系不上。这时李平的助理小刘也会贴心地向张茜说明情况。哪怕后来发现李平没有房车、父母生活困难,张茜也没有怀疑,只以为是男人的面子。期间,李平以弟弟和别人打架需要钱、自己给钱不方便为由,向小张借款1万元。

  但李平一直抗拒结婚,张茜让朋友通过婚恋网站试探李平,发现李平竟欲与其朋友交往时,果断报警。

  后经查,李平已婚,并非军人,用这种方式结交过多名女友,曾因犯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被判过刑。

  法院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李平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军人、特工、公安。

  无数人用生命与热血给这个名字镀上了金色光环,无数女孩子将仰望与爱慕送给了这个名字,被别有用心人当做了犯罪工具。

  4          她跟两个男人说:孩子是你的         

  

  不要以为,只有女孩子才是受害者。

  不要说,女生是爱慕虚荣才被骗的。

  不要嘲笑,因爱情而轻忽的心。

  张立是知名高校在读研究生。

  2016年11月,通过探探,张立认识了娇小的胡静。

  胡静说,自己是张立的师姐,父亲在发改委、母亲在中石油、姥爷是退休部长。相识后,胡静说心情不好,喊张立出来喝酒。当晚,两人发生了关系。

  半个月后,胡静说自己怀孕了,想结婚。胡静想先见见张立的父母,以准备礼物为由,要了张立第一笔4万元。

  春节期间,胡静跟着张立回家过年。张立的父母,是很朴素的农村人。大年初一,因为对红包不满,胡静大闹了一场。张父无奈,又给了2万元。大年初二,胡静以给她父母买见面礼为由,向张立要了8000元。拿到钱后,大年初三,胡静离开了张家。

  此后直到案发,张立多次要求“见见叔叔阿姨”,一直未能如愿。

  春节过后,胡静称自己宫外孕住院,怀了两个,一个流产一个正常,并陆续以住院费、营养品向小张索要钱款。2017年9月,胡静告诉小张和张父,生了个男孩,并索要营养费。

  张立一家一直在苦苦哀求见见孩子,哪怕是孩子照片,胡静则称母亲嫌弃张立不成器、不同意两人婚姻并把孩子带走了。她对张立的聊天记录停留在:

  “你如果真的爱我和孩子,就去打拼出一番事业,再来找我们。”

  联系不上胡静,张立查询了她的QQ,发现昵称已改为“三哥媳妇”。张立想了很久,才想起“三哥”是谁:

  自己在胡静住处见过那个男孩。

  她说,是远方表弟。

  公安侦查发现,胡静父母均在安徽老家务工,学生身份系伪造,孩子已流产并未生产。而“三哥”,被紧密地织进了张立与胡静的关系中:

  胡静在探探上同时认识张立和“三哥”,两人在一所高校;

  胡静对两人使用了同样的虚假身份;

  胡静与张立恋爱期间,一直出钱在外与三哥同居;

  胡静怀孕,是和三哥一起测的,并说孩子是三哥的。

  张父给的2万元,胡静收到后把钱打给了三哥;

  从张家回来后,胡静来到三哥家过年;

  同回京后,因为宫外孕,胡静与三哥进行引产手术;

  胡静索要的营养费、保胎费,部分用于为三哥购买奢侈品;

  三哥在家里见过张立,胡静说是自己的追求者……

  我判了胡静三年四个月,她并不服气,认为自己只是脚踩两只船。

  她的上诉后来被驳回了。

  宣判后,我打给张立,询问他是否需要判决。

  他听起来很老实,低低地说:不要了吧。

  我并不知道:失去的钱、失去的孩子、失去的爱人,哪个对他来说,更重要。

  

  

  很粗糙对不对,甚至荒唐。

  绝大多数骗局“回头看”,都显得粗疏,但并不意味,我们可以用“贪婪”、“愚蠢”来嘲笑这些男女。

  就像老年人深陷保健品骗局、中年人遭遇理财诈骗、父母遇到高考骗局、身涉囹圄的因为“捞人”送上大笔钱帛……

  人们很难面对,那些为自己量身定做的骗局:从人性出发,从欲望入手。

  婚恋交友诈骗则同时指向人们的两重期待:实现阶级跃迁的婚姻与浪漫甜美的爱情。

  还记得我们前面提到的“第一笔借款”么?

  为什么它迅速而重要?

  一方面,是罪犯需要排除无支付能力、警惕性强的被害人,使得后续犯罪推进顺利;

  另一方面,是被害人具有的自我一致性:人们进行后续决定时,会默认自己前行为是正确的,所以答应小要求的人会答应大要求,进行小借款的人,会给出大借款。

  而为什么总不听父母朋友的话?

  因为故事里,美好的爱情总是不被理解,总要经历淬炼。也因为证实偏差,我们总会选择性地收集和分析证明自己正确的信息,使人盲目的不是爱情,而是自信和欲望。

  真的无迹可寻么?

  我希望以下特征能够帮助你:

  1、32起案件中,31起系通过网络相识,婚恋网站最多;

  2、32起案件中,28起是男性欺诈女性;

  3、32起案件都涉及虚构身份,军人/特工出现最多次;

  4、32起案件均通过借款方式,车祸出现最频繁,其次是生意周转。

  5、罪犯作案时情感推进迅速,一般在一周内确定关系,一月内表达结婚意向、开始借款。

  所以,亲爱的你,

  如果你在婚恋网上认识的特工男友,正在以车祸为名向你借钱,那么:

  不分手还等着被骗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