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示威者暴力升级 多处纵火 入夜陷游击战

京港台:2019-7-29 04:09| 来源:联合报/中央社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示威者暴力升级 多处纵火 入夜陷游击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方今晚在西环驱散示威者,并向示威者连续施放多枚催泪弹。晚上8时38分,示威者在西港城侧摩利臣街位置,燃烧纸箱并将著火的纸箱连同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香港警方宣称,示威者使用的暴力正在升级。

  香港警方指出,警方现正在港岛区由西向东驱散,示威者在多处地方纵火。其中,有人在上环西港城附近,燃烧手推车上的纸皮杂物,并将手推车推向警方防线,严重威胁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示威者使用的暴力正在升级。警方对示威者一切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呼吁在场人士保持冷静。

  晚点8点50分,5名戴上防毒面具的消防员以灭火器扑熄手推车的火。

  8点56分,示威者离开急庇利街,返回德辅道中向前推进,沿途以硬物敲打店舖铁闸。

  9点06分,德辅道中大批示威者向后退,部分在摩利臣街组成防线,与警方对峙。另外,铜锣湾崇光百货外的示威者已离开前往西环方向支援,铜锣湾现场已没示威者留守。

  反送中停不了 港岛西区入夜陷游击战

  香港反送中活动週日晚间再陷混乱,大批在铜锣湾静坐的示威者移至上环地区与警方对峙,港岛中环至西环地区交通停摆,市区犹如大型游击战场。

  下午3时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的追究警方用枪责任集会期间,大批黑衣示威者游行至铜锣湾闹区静坐;部分人士傍晚移往位于西环的中联办建筑前后,警方在距离约200公尺处设下路障,与示威者对峙,并发射大量催泪弹驱离群众,拘捕多名示威者。

  警方将封锁线推至西环,确保中联办安全。入夜后,大批年轻示威者由铜锣湾转往西环、上环与中环,港岛西区德辅道中与干诺道中挤满黑衣人潮,地区交通运输几近瘫痪,中环置地广场等著名购物商场提前拉下闸门。

  难以千计的示威者在路口堆置障碍物,高喊「香港、香港,时代革命」,警方再度发射催泪弹,阻挡示威人士向前推进。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