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战上海谈判难有突破 美国将出“重武器”

京港台:2019-7-29 09:22| 来源:KZG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战上海谈判难有突破 美国将出“重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双方将于下周在上海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不指望贸易谈判能达成重大协议。同时,美联储大概率将降息,分析指这是美国的“武器”。另外,贸易战的冲击波已经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多压力。 

  

  中美双方将于下周在上海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

  7月30日,美国和中国的主要官员将在上海恢复贸易谈判。这是6月底美中两国元首在日本(专题)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并同意恢复双方贸易谈判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美国为恢复贸易谈判做出了一些友善的姿态:推迟再对三千多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则承诺购买数额未定、采购时间未定的美国农产品。

  在双方即将恢复贸易谈判之际,分析机构普遍认为双方在达成贸易协议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得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证实,7月24日姆努钦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双方谈判代表还面临很多问题。

  7月26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他预计下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不会达成一项重大协议,但美国谈判代表希望将为未来举行进一步的磋商铺路。

  库德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于下周在上海会面,我不指望会达成重大协议。我认为,通过与我们的谈判人员会谈,他们会重新为磋商铺路,希望能回到5月谈判中断的地方。”

  库德洛称,“我们做得很好。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但仍在讨论结构性问题,包括知识产权窃取、强制技术转让、网络干扰、贸易和非贸易壁垒、关税壁垒等等,当然还有执行机制”;“但如果我们之前已经完成90%,只剩10%了...我认为我们的谈判代表希望回到那个点。”

  此前,中美贸易谈判在5月份破裂,诸多消息来源指,是中国推翻了在早些时候的贸易谈判中做出的承诺。

  另外,在下周将发生的大事件则是美联储可能降息。

  美联储7月31日将召开会议,市场普遍认为,届时将会出现三个选项,即维持利率不变、降息25个基点、降息50个基点。不管如何,美联储会议必然是市场的焦点。

  根据最新Fed Watch数据,美联储7月底降息25基点的概率高达79%,降息50基点概率21%,换句话说,降息概率是100%了。

  摩根大通本月初公布对美联储的最新预测,2019年两次降息;曾预计美联储2020年底之前都不会降息的巴克莱,预期今年将降息75个基点,从9月份降息50个基点开始;荷兰合作银行预计,2020年底前美联储将降息五次。

  CNBC分析认为,若中国执意采取拖延战术,不愿纠正其不公平贸易行为,美方还有一项有力武器,外加一套致命的“组合拳”。

  CNBC在 7月25日刊登的评论文章认为,降息是贸易战中美方的一项武器。中国似乎也正在操纵汇率,以减轻增加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

  文章说,可以肯定的是,人民币(专题)走势也在损害中国经济。但北京可能的赌注是,在美国市场上几个关键中国产品的市场份额不会下降。一旦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开始寻找并习惯于购买美国国内或其它非中国制造的产品,北京就真的遇到了麻烦。

  CNBC在7月22日的分析文章认为,若谈判无法进行下去,川普(川普)应采取毁灭性的一组合拳策略。

  文章解释说,所谓组合拳是指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以及美联储降息以支持国内需求:关税压力将使中方态度变软。随之而来的新一轮美元流动性将是对中国,以及其它和美国有大型贸易顺差的国家又一次打击。他们都知道与廉价美元竞争太难,也将促使这些国家采取合作态度。

相关专题:美国,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