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成关键上海谈判彭博:美中不急妥协(图)

京港台:2019-7-30 04:58|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成关键上海谈判彭博:美中不急妥协(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仍会是争议的重要环节。中新社

  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将在上海碰面,重启贸易谈判,但华尔街日报指出,外界预期要获致像今春几乎谈成的那种全面性协议,机率不高。彭博资讯指出,就目前态势看来,双方都显得不急着妥协,释出的讯号也好坏参半。

  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和财长米努勤预定卅日飞抵上海,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谈。

  消息人士指称,双方在导致五月初谈判破裂的问题上,不太可能取得重大突破。美国将持续要求中国承诺修法,以保护智慧财产权并放弃对国营企业的补贴,北京则要求美国放弃所有关税作为达成协议的条件。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淡化出现重大突破的可能性。他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达成协议,也许会,也许不会。」

  中方料将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美方也会放宽出售电信设备给华为的禁令,这是上月底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大致谈成的协议。这可能为后续到华府讨论更重大议题做好准备。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顾问芮恩希说,「在采买一百万袋大豆之外,中国在结构性问题上能做到一些实际上有所助益且能造成影响的事,但顶多达到美国要求的三成而已。」

  彭博资讯报导,双方都显得不急着妥协,释出的讯号好坏参半。例如,北京虽已表明将加购美国农产品,但也指控美国是近日香港(专题)「反送中」抗议的幕后黑手。上周五北京也宣布调查美商联邦快递号称「误送」华为包裹到美国一案,发现涉及不法。

  驻香港摩根士丹利首席中国经济学者邢自强说:「双边在关键点上,仍存在重大分歧。」

  彭博认为,包括香港、北韩、台湾(专题)和南海等地缘政治紧张事件,也降低了这次复谈产生协议的可能性。

  华为仍会是争议的重要环节。中国上周还敦促美国须阻挡一项禁止中国准用美国专利的法案。

  此次上海贸易谈判,中国商务部长钟山的角色加重,他是出名的难缠谈判官员,被美方认定是强硬派,虽然华府方面并未指名道姓。

  前美国财政部驻北京专员、现为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达勒说:「中国不准备有重大让步。美国的课题将是要不要接受务实的妥协,否则就是回复之前的紧张升级状态。」

相关专题:华为,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