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前发生大分歧 北京喊话提条件

京港台:2019-7-30 05:25| 来源:多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前发生大分歧 北京喊话提条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是美国大豆的重要买家。(VCG)

  中国官媒央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称,自6月底习特会举行以来,美国已将数百万吨大豆运往中国,但美国政府数据却显示中国的采购量少得多。

  据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报道,中央电视台援引中国发改委与商务部的数据报道称,自7月19日以来,中方已就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应商询价,并已经进行了一些采购。

  报道称,"只要美国农产品价格合理,质量好,预计(中国)就会有新的购买。"

  报道称,参与销售的公司已向中国海关官员申请免除农产品关税。

  央视还称,中国此举显示中国愿意推销美国农产品,兑现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6月底在大阪会晤所达成的共识。

  但美国农业部显示,自当地时间6月28日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至7月18日结束的一周,仅有102万吨大豆运往中国。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在本星期发布最新的数据。

  中国央视报道称,美方应"采取切实措施落实有关承诺,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北京时间7月30日与31日,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将在上海重启。对美国关注的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问题,中国迄今未做出具体承诺;而美国是否解除对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专题)公司的禁令,则是中国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

  美国总统川普7月11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中国让我们失望,他们说会买我国农产品却一直没有行动。希望他们会很快开始!"

  据美国彭博社7月12日报道,虽然川普对中国未采购农产品感到失望,但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大阪习特会并未达成采购美国农产品的协议。

  对停滞两个多月后即将重启的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称,目前外界对今年春季曾经有望达成的那种全面协议的预期已大大降低。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中美两国在就华为和农产品购买等问题上达成小型协议方面取得进展,可能为谈判代表在华盛顿举行的后续会议上解决更大问题奠定基础。

  曾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目前供职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魏建国说,若美国对华为没有具体的解禁举动,中国不太可能就购买美国农产品做出承诺。

  魏建国称,中方不会在谈判中提及敏感的核心问题,比如采购数量。他表示,中方已决定不会如此。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