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元朗事件,4人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拒保释(组图)

京港台:2019-7-30 17: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元朗事件,4人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拒保释(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7日,元朗爆发示威冲突,在警方驱散行动进行期间,部分极端分子向警察投掷砖头、怀疑装有腐蚀性液体的玻璃樽及烟雾饼,以及用强力激光射向警员,试图阻止警方防线推进。

  警方在行动中共拘捕11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袭击等。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7月30日报道,社工组织“社工复兴运动”成员刘家栋涉嫌在警方傍晚清场期间阻止警方防线推进,被控一项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罪。另外四名年轻男子同晚在YOHO MALL附近因形迹可疑被警方截停后搜出怀疑多个攻击性武器,各被控一项在公众地方藏有攻击性武器罪。

  上述5人两案30日分别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拒绝批准4名涉藏有攻击性武器的男子保释。

  

  7月27日,元朗朗业街,有警车被非法集结者包围,车身被喷漆,车窗被破坏  图源:香港(专题)《文汇报》

  该四名涉嫌携有攻击性武器的被告依次为25岁汽车销售顾问翁伟成、23岁文员朱梓云、18岁厨师朱俊恺、19岁学生廖栩锋,四人各被控在本月27日在元朗朗乐道分别涉携有一支伸缩警棍;一支丫叉、一袋铁珠、一把折合式万用刀;一把气枪连充气罐、三个弹匣、一包BB弹;一把折合式万用刀等攻击性武器。

  控方指,本月27日晚上警方发现四人在YOHO MALL附近的朗乐道交头接耳,当时第一被告翁伟成身穿一身“美国队长“的装束,警方感可疑遂上前截停四人后搜身发现一些武器。第二被告朱梓云曾声称他的弹弓是交给朋友的,但对象始终没有出现。

  

  一名身穿“美国队长”装的示威者在冲突中倒地  图源:香港“东网”

  裁判官认为此4人有事前联系沟通,认为他们参与非法集结的目的呼之欲出,4人申请以2000至5000元保释遭拒。

  

  警方正在行动中  图源:香港《文汇报》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对于7月21日在元朗发生的白衣人冲突事件,极端分子将矛头指向当地村民,欲在27日发起所谓“光复元朗”游行。尽管香港警方就此开出《反对通知书》,但部分示威者当天仍以各种理由向元朗聚集,执意非法游行。

  经多次警告无效后,香港警方于下午约5时展开驱散行动。驱散行动进行期间,部分人士向警察投掷砖头、怀疑装有腐蚀性液体的玻璃樽及烟雾饼,以及用强力激光射向警员。

  因此,警方使用适当的武力,包括催泪烟、海棉弹及橡胶子弹等以制止相关的暴力行为。至少有四名警务人员受伤。

  警方在行动中共拘捕11名男子,年龄介乎18至68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袭击等。港府28日凌晨回应指出,对于示威者蓄意破坏社会安宁,挑战法律,予以强烈讉责。警方会严肃跟进参与暴力行动的示威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