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推特大战3天3夜,特朗普惹恼一座城——巴尔的摩

京港台:2019-7-30 18:0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推特大战3天3夜,特朗普惹恼一座城——巴尔的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抨击总统边境政策、种族主义,还一心调查第一女婿库什纳“涉密”……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伊莱贾·卡明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矛盾在上周六(7月27日)彻底爆发。

  特朗普已经在推特上大战3天3夜,指责卡明斯没管好自己所在的巴尔的摩,那里“老鼠横行”、“肮脏贫穷”、“美国最差”。

  就这样,刚因为让4名有色人种女议员“回去收拾自己犯罪猖獗的祖国”,而饱受“种族主义”攻击的特朗普,又迅速惹恼了一座城——黑人占63%的巴尔的摩。州长、市长、市议会主席、当地牧师、居民都表达了不满。

  这还不够,29日,特朗普又将战场搬到“线下”,邀请20名非裔支持者来白宫开会,为自己辩护。

  而在“线上”,特朗普也没闲着,由于美国黑人中备受尊重的民权领袖夏普顿为卡明斯说话,特朗普又与这位相识25年、“亦敌亦友”的老熟人,杠了起来,称他“是个骗子”。

  推特大战3天3夜

  上周六(6月27日),特朗普先是连发3推,以卡明斯抱怨美国边境情况为由,指责卡明斯“是个残忍的恶霸”,他所在的巴尔的摩是“美国最差的”、“到处都是老鼠”:

  

  

  综合《纽约(专题)时报》和CNN报道,特朗普和卡明斯的过节不只是他自己推特中的边境问题。卡明斯领导的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此前希望就白宫涉密许可审核程序作深入调查,此事涉及库什纳。但白宫没有回应这一要求。

  另外,卡明斯也是众多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批评者之一。卡明斯7月21日告诉ABC,特朗普针对4名女议员“回她们国家”的言论,让人回想起上世纪60年代他在巴尔的摩长大时所面临的种族主义,与他童年时期听到的“非常痛苦”的种族主义辱骂遥相呼应。

  27日被点名后,卡明斯立即回击,在推特上说:“总统先生,我每天都回我的选区。每天早上,我醒来为我的邻居们战斗。宪法赋予我的职责是对行政部门进行监督。但是,为我的选民而战是我的道义责任。”

  

  当天(27日)下午,特朗普战斗力爆棚,在推特上转发了一些巴尔的摩的视频,试图证明卡明斯的选区“非常糟糕、贫穷”:

  

  

  

  

  28日,特朗普的推特攻击越发猛烈,还拉上了为卡明斯说话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佩洛西所在的旧金山(专题)地区“最近甚至认不出来了”,尽管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特朗普称,民主党总是打“种族牌”,是因为无法在事实上取胜。他夸了自己政绩,还说等着那一天,佩洛西和卡明斯都来跟他说“谢谢”。

  

  

  

  

  

  

  29日,推特大战在第三天进入“白热化”,特朗普除了继续攻击卡明斯,还与一位老熟人——美国黑人民权领袖夏普顿“狭路相逢”。夏普顿周一(29日)前往巴尔的摩,谴责特朗普对卡明斯的攻击。

  同日,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对夏普顿开火,他说自己和夏普顿认识25年了,又补充说,夏普顿“是个骗子,是个捣蛋鬼,总是想要得分”,还说他痛恨白人和警察。

  

  用《纽约时报》的话说,特朗普和夏普顿是“亦敌亦友”的关系。他们都曾利用对方达到自己的目的。

  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夏普顿在纽约经历了一系列充满种族主义色彩的事件,是一位直言不讳的活动家,在那个时代,他既被视为社会正义的捍卫者,也被视为自我推销的煽动者。2004年,夏普顿还曾竞选总统。

  夏普顿的全国行动网络(National Action Network)已经成为政治“左派”的一股力量,连特朗普都两次参加了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20世纪90年代,在著名的“中央公园五人案”上,两人意见不合(五名黑人和拉丁裔青少年被控在中央公园强奸一名在慢跑的白人,后被证明无罪)。当时,身为地产商的特朗普力主将这5人判刑。

  在特朗普开始说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后,夏普顿变得越来越挑剔。今年1月,夏普顿还在电视节目中表示,白宫和总统都没有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举办正式活动,这是对美国人民的侮辱。

  29日,夏普顿还在推特上发了与特朗普的老照片,以作为回击:

  

  

以上均为推特截图

  “战场”从推特延伸到白宫

  在推特大战三天三夜还不够,特朗普已经将这场“战火”带到了“线下”。据《纽约时报》29日报道,为了替自己辩护,特朗普找来了了几名可靠的非洲裔支持者。

  当天,他请来大约20名被他称为“内城牧师”(inner city pastors,“内城”指贫民窟)支持者来到白宫,参加一个有关如何帮助黑人社区的会议。

  不过助手们表示,这次会议是早在这次争执之前就计划好的。

  牧师比尔·欧文斯(Bill Owens)当天在白宫说,“我很难相信特朗普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当被问及特朗普对卡明斯的攻击时,欧文斯表示反对。

  同样参加会议的阿尔韦达·金(Alveda C. King)说:“总统关心整个国家,关心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

  在白宫西翼内部,特朗普这三天的行为引发了越来越严重的担忧。

  据知情人士透露,几名白宫官员在29日上午的高级幕僚会议上表示,总统的攻击是一个糟糕的举动,但他们不确定谁能干预他——或者是否有人敢尝试干预。

  三位顾问说,总统整个周末都在抱怨卡明斯。

  惹恼了一座城——巴尔的摩

  据《纽约时报》29日报道,当地社区领袖和居民都非常愤怒,但他们对特朗普的攻击并不感到惊讶。他们认为特朗普似乎有意利用种族和文化上的紧张局势,来帮助自己2020年竞选连任,因此他将把矛头对准巴尔的摩。

  

  

《纽约时报》截图

  马里兰州州长、共和党人拉里·霍根(Larry Hogan)批评总统对该州最大城市的袭击是“无耻和不恰当的”。

  29日上午,市议会主席布兰登·斯科特(Brandon M. Scott)说:“在巴尔的摩,没有人对总统攻击巴尔的摩感到惊讶。我认为这位总统是想要连任,因此,他将努力团结他的支持者。他试图煽动恐惧和种族偏见——为了再次当选,他试图把美国社会最坏的一面拉出来。”

  巴尔的摩市长杰克·扬批评特朗普贬低这个“充满活力的美国城市”,称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巴尔的摩的人认为,即使他们的城市有困难,特朗普也没有指责的权利。

  当地一个基督教社区教堂的牧师提米·李(Timmie Lee)说:“这是一场他一无所知的斗争。如果他是在这个社区长大的,如果他和这个社区有任何关系,那么他就可以说话。而卡明斯在这儿,他在这个社区走路,他在这个社区生活。”

  当地66岁的约翰·查塔姆(John Cheatham)说:“特朗普是个小丑。他把这看作一个非裔美国人社区,这就是他所看到的。”

相关专题:巴尔的摩,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