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洛杉矶唐人街变“空城”!原因是...(图)

京港台:2019-7-30 20:55| 来源:洛杉矶华人圈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洛杉矶唐人街变“空城”!原因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洛杉矶(专题)的唐人街早已沦落为“老穷病”的代名词,这儿的老年华人(专题)最多,贫穷的华人最多,身体不适多病的华人最多。

  图片:店主Nguy的店,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在早年间,由国内刚移民(专题)来的华人,大多没有什么积蓄,就选择第一站落脚在唐人街,不需要开车就能打工,不需要开车就可以到超市买菜。一旦有了点儿积蓄,攒了点儿钱就想离开唐人街,在美国出生的年轻一代华人更是不想呆在唐人街,很多人去了硅谷或华尔街,那儿是他们成功的标志。

  

  图片:忠实消费者在店内购物,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近几年来,洛杉矶唐人街更是一日不如一日了。由于租金飙升,唐人街的商铺关门转店的越来越多。近日,唐人街附近的一家近30年的老店也关门歇业了,因为新房东大幅提升了租金。Leon Nguy为Toni's Market超市近30年来每月支付1,150美元的租金。上周五,这家商店关闭。

  

  图片:店主Nguy,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我觉得社区像一个家庭,这里的每个人都像是我的家庭成员,”Nguy说。“我告诉他们要关店了,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哭。我的妻子也在哭,我在哭,但我们无能为力。”

  

  图片:店东女主人,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现在,他的店铺租金飙升到了每个月2000美元,Nguy和他的妻子被迫关店。

  他们的客源主要是唐人街社区不是特别有钱的消费者,但这些消费者都是这家店的忠实粉丝。

  

  图片:店主Nguy,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当一名名为Alex的女子发现这个小超市正要关闭时,她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呼吁,请求大家来帮助这家店主。“像这样的老商店关闭,这意味着我们正处于这个社区的一些重大变化的悬崖边上,”Alex说。我们真的只是想通过购买他们的商品来支持他们,可以让他们不要担心这件事。“

  

  图片:店主Nguy和他的妻子,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去年秋天,一位新业主买下了这栋楼,店主Nguy说新业主是花了200万美元买的 。

  业主发言人KLS LLC表示他们试图与Nguy谈判,但由于市场行情,所以新业主不得不增加租金。

  

  图片:新大楼项目正在开工,原自ABC 7视频截屏,版权归原作者。

  Alex说,她认为这与一个大学城公寓大楼的新项目有关。

  洛杉矶市议会在3月份批准了一座725个单元的新大楼,这座新大楼里可能会有附设一处新超市。

  发言人不愿透露业主计划如何处理现有的住宅楼。

  店主Nguy和他的妻子一起经营这家小店,以抚养五个孩子。关店后,他们将失去生活来源……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