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减碳抗暖化 专家复制红杉森林 收集巨木基因

京港台:2019-7-30 23:11|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减碳抗暖化 专家复制红杉森林 收集巨木基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第一只“复制羊桃莉”(Dolly)在1996年诞生之后,20多年来又出现以“克隆技术”(cloning)生下的复制猴等动物,如今为了对抗气候变迁,专家则力推复制红杉(redwoods),期盼打造一座座长满参天巨木的森林,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环保组织“天使古木保护区”(Archangel Ancient Tree Archive)树木繁殖计画负责人米拉克(Jake Milarch)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在加州(专题)克拉马斯(Klamath)进行红杉样本采集之后,希望找到基因可以用来做为复制树木使用的母树,而这些母树必须经过长时间考验,证明不论面对什么样的严苛条件,都能继续存活。

  拥有树艺师(arborist)执照的米拉克表示,红杉样本将带回密西根州实验室进行分析,利用克隆技术种植复制森林。

  “天使古木保护区”成立宗旨在于透过森林重建对抗全球气候变迁,这个组织的树木专家锁定不同树木品种当中长得最魁梧、巨大的树种,并且将这些树木的基因保存下来。日前“天使古木保护区”便在加州克拉马斯采集了树龄约有100年、树顶离地约300呎高,名称为“手足之情巨木”(The Brotherhood Tree)的样本做为复制树木的母树。

  米拉克表示,未来将把复制红杉种在树木濒临减少的红杉森林,或者在已经存在的红杉森林当中做为补强之用,甚至把这些复制红杉移植到其他饱受气候变迁影响的地区。“天使古木保护区”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把复制红杉种植到全世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