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哪吒光环下的动画困境:导演熬着 毕业生底薪3千

京港台:2019-7-31 00:26|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哪吒光环下的动画困境:导演熬着 毕业生底薪3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哪吒》的爆红,向业内证明,单凭内容,动画已能够获得不错收益,更何况还有长链IP收入,这是门可持续的好生意。当然,目前利好更指向于院线动画。

  

  中国动画电影正在迎来复苏。(VCG)

  中国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时间7月30日报道,《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点燃了2019年暑期档。不过,风光《哪吒》身后,是惨淡的中国动画行业。一边是售价与成本之间的落差,压得导演制作人喘不上气;一边是动画行业薪资单薄,毕业生纷纷“逃离”。

  影视行业不能承受的上下游之痛还要延续多久?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动画行业需要建立真正的盈利模式,增量在于IP后续开发,培育真正的工业化长链市场。

  “我命由我不由天。”当哪吒说出台词时,观众哽咽者不少,这是7月29日的下午,工作日的上座率依旧不错。

  观众动情背后,是动画电影《哪吒》票房飙升。据中国国家电影专资办票房数据,截至7月29日22时,《哪吒》票房达到8.90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52美元),直逼9亿,创中国国产动画电影单周票房纪录。

  多位知名动画导演、制作人坦承动画行业的惨淡,“大洗牌”、“打苦工”成关键词。有知名动画制片人透露,现在平台对于动画买价最低至20元/分钟,据记者了解,动画片制作成本普遍为每分钟几万至十几万元,售价与成本间相差巨大。

  另一头,下游的惨淡,直接传递到上游。名校毕业生们,正在“逃离”低薪动画产业。“今年班上同学大概只有一半在做动画,另一半去了游戏行业,少量去做了编剧、制片。”中国传媒大学2019届动画专业(三维动画与特效方向)一位毕业生告诉记者。“前几届毕业生还在动画行业里的只占20%左右”,另一位同学补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