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半导体订单锐减 日企纷纷转向中国(图)

京港台:2019-7-31 05:42|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半导体订单锐减 日企纷纷转向中国(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在对韩国进行出口管制的同时,日本(专题)半导体企业开始转向中国市场。

  

  各国围绕半导体的竞争日渐激烈。(VCG)

  综合媒体7月30日报道,日本于7月初,对韩国实行了出口管制。韩国从日本进口显示器产业占比达83%,而OLED等产业甚至对日本的依赖度达100%。

  然而,日经新闻报道,被视为全球景气领先指标的日本电子零件订单呈现减速,导致第二季度日本6大电子零件厂订单额较去年同期大减约8%。这已经是连续第3个季度陷入萎缩,并且减幅较前一季度的约7%呈现扩大,创3年来最大减幅。

  日本6大电子零件厂订单额下降只是电子企业现状的缩影,日本还有许多电子企业陷入困境。为了解决这一困境,日本电子企业开始学韩国,转向中国市场。

  日本空调行业的巨头日本大金工业打算半导体和电池材料的氟类树脂领域进行大型投资,计划在2022财年之前,在中国的第2工厂投入400亿至500亿日元增产氟类树脂和新建研发基地。

  报道称,韩国半导体进口量的减少,有可能给大金的业务造成影响。大金化学业务部长三浦克哉称,“当下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复苏已经晚于预期,由于此次的事件,有可能进一步延后”。这也就是为什么该公司要加大中国投资。

  日本另一家半导体材料和设备零部件生产公司Ferrotec也选择加大对中国投资。

  《联合早报》报道,这家日本企业计划将2019财年的设备投资额增加30%,至480亿日元。其中,面向中国的投资占据了96%,达460亿日元。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半导体的销售是4,688亿美元,中国进口半导体的价值是3,120亿美元,占比是66.667%。而中国自己生产的半导体大概在全球占7.9%,这意味着还有26%、近1,200亿美元的市场依赖进口。

  并且,中国正在努力提高自身的半导体生产能力,日企这个时候在中国投资建厂,也有机会加入到中国半导体工厂的升级计划中,因此受益。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