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闹事者扰乱机场,曾发动革命起义的民航工会发声了

京港台:2019-7-31 08: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闹事者扰乱机场,曾发动革命起义的民航工会发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6日,香港(专题)一群自称在机场工作人士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所谓“航空界集会”,在人流密集的机场肆意阻塞通道、大喊口号,阻碍旅客。

  30日,又有部分闹事者前往机场,发起所谓“长期观光”行动,继续骚扰旅客。

  当天,旗下会员逾万人的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以下简称香港民航工会)发布声明,表示强烈反对以机场作赌注,损害香港经济及工人生计的行为。

  

  图源:民航工会脸书

  声明指出,近日香港被一群激进分子肆意破坏,动辄以暴力袭击执法人员之余,又大肆破坏公共设施,霸占道路。同时又经常以“不合作”为名,妨碍公共交通运输运作,严重影响香港人的日常生活。

  声明表示,30日有人在机场网上发起静坐抗议,以此要挟特区政府,工会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坚决反对此等损害工人生计及香港经济的行动。

  工会声明称,近日不断发生的社会冲突,已对市民造成巨大心理压力及对香港经济造成冲击。故以占领机场为手段,不单影响香港经济发展,亦是损害广大机场员工生计的行动,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

  声明强调,坚决反对任何以达到政治目的而影响机场运作的行动并呼吁会员、工友及广大市民不要参与其中,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

  工会还要求特区政府、机管局及警方以香港市民的公众利益为依归,依法行使应有职权和落实各项执法行动,全力使整体社会及机场尽快恢复安宁。

  声明署名除了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外,还包括香港航空业总工会、香港机场地勤服务职工会、国泰航空服务职工会等6个属会。

  据香港民航工会网站介绍,该工会创立于1949年9月11日(当时称“港九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曾发动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为新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截至2016年,工会会员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