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安追踪器翻垃圾桶 加警终于抓到华人“隐形富翁”

京港台:2019-7-31 10:47| 来源:无忧咨询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安追踪器翻垃圾桶 加警终于抓到华人“隐形富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7月29日,加拿大(专题)温哥华一名拥有千万家产的华人(专题)男子江顺罗(Shun Lok Kong音译)终于在法庭上承认4项罪名。据悉,该名男子一家报称全年总收入只得25000加元,但调查发现,江顺罗和他的妻子名下有6套房产,价值约$1100万。而这些财富几乎全是他通过帮人非法偷渡得来的。

  

  7月29日,华人男子江顺罗(左)在法庭上承认4项罪名。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该名62岁的华人男子名叫江顺罗(Shun Lok Kong音译),英文名叫Michael Kong,还有个别名叫Michael Jiang。(编者注:有些中文媒体将Shun Lok Kong音译为孔顺罗,但Kong是粤语拼音,应该翻译为“江”,而且江与国语拼音Jiang对上号。)

  报道称,62岁的江顺罗在过去的数年中,利用美加边境的和平门公园(Peace Arch Park,位于加拿大BC省和美国华盛顿州边境处),让数十名偷渡者假扮游客身份进入加拿大。

  江顺罗帮助中国移民(专题)偷渡的基本过程如下:中国公民持美国旅游签证,在当地蛇头的协助下飞往美国,落地的城市可能是旧金山(专题)、洛杉矶(专题),但下一站,他们无一例外都会直奔西雅图(专题)。在西雅图边境的和平门公园,他们佯装参观的游客,说说笑笑间,便越过了美加边境,成功登陆加拿大,紧接着就在加拿大递交难民申请。(相关阅读:温哥华有个“公开通道”:很多华人从这偷渡加拿大(视频))

  突然陡增的中国籍难民申请者数量,引起了加拿大边境局的怀疑。一番调查后,他们锁定了目标人物——江顺罗。

  首先,警方在江顺罗的汽车上,偷偷安装了跟踪器。随后一伙调查员根据跟踪器的数据,一路尾随着不知情的江顺罗,来到他接应中国移民的和平门,亲眼目睹了几个人上了他的车。

  接上人后,江顺罗开车载着他们到加拿大列治文百家店(Parker Place)吃了晚饭,买了机票,然后就开车去了YVR机场。在YVR,江顺罗为所有人打印了登机牌,包括3个男人,3个女人,3个小孩。

  其中一个女人后来被警方找到后,成了指认江顺罗的证人。而她自己已经递交了加拿大难民申请。

  其次,警方还从江顺罗住宅后巷的垃圾桶、回收箱下手,翻找证据。结果,警方翻出了54个人的机场行程单,都是从温哥华到多伦多的。而其中有9个是警方跟踪到YVR看到的那群人。

  在江顺罗家垃圾桶里翻出来的54个人的名字,被警方输入加拿大联邦数据库中,发现52人已经在加拿大递交难民申请。

  确凿证据下,江顺罗在温哥华的家中被警方逮捕,警方在江顺罗家中发现了11万9000元的现金。

  除了大量现金,警方还在江顺罗的住宅中,发现了一份关键性的表格:该表格被存于江顺罗的电脑中,文件名用中文写着“美国加拿大旅行”,表格中记录了932个被认为是非法移民的外国人姓名、电话号码、入境日期等资料。

  警察查证后发现,这932个人都是在2011年到2016年偷渡的,其中,343名已经被发现入境加拿大,330人已经递交难民申请。这些难民申请多数是在安省Etobicoke递交,还有一部分在BC省递交。

  另外,在江顺罗家中,警方还发现了大量移民文件,以及江顺罗的一张名片,上面称江顺罗的职位是“难民顾问”(Refugee Consultant)。

  江顺罗曾辩解称,他只是帮人们申请PR或其他移民类申请。然而,江顺罗并不具备移民顾问牌照。同时被捕的,还有他已经成年的儿子江马修(Matthew Kong)。

  被捕后的将近一年时间里,江顺罗和儿子一直都坚称无罪,否认所有指控。江顺罗还努力申请保释,不过遭到拒绝。直到2019年7月16日的庭审上,江顺罗依然辩称自己无罪。

  为了帮江顺罗脱罪,江顺罗的多名家人向法庭提交了请愿书。书信中,江顺罗被家人形容为一名“全世界最伟大的丈夫”和“模范父亲”。江顺罗的女儿路易莎(Louisa)在给法庭的信中说:“我亲眼看着爸爸每天起早贪黑地上班,白天在锯木厂做体力活,晚上还要在中餐馆担任外卖员。”

  不过在种种证据面前,江顺罗终于不再嘴硬,在7月29日这天承认了7项指控中的4项,剩余的几项指控将在未来的几个月继续审讯。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