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张军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京港台:2019-7-31 14:2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张军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7月30日消息,当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军在纽约(专题)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递交了全权证书。

  张军表示,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的作用,双方合作保持良好势头。上个月,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与阁下会见,就当前国际形势深入交换意见,为中国与联合国合作指明了方向。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图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古特雷斯秘书长表示,欢迎张军大使履新。在当前多边主义面临挑战的困难时刻,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联合国财政贡献国,是联合国的重要支柱。联合国高度赞赏中方在财政、维和、反恐、气候变化、数字合作等方面提供的巨大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度契合。联合国愿同中方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

  

  此外,7月30日,张军大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发展中国家定位问题向记者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和中国自身合法权益。发展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挑战之一,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国是发展中国家,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口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发展权也是最重要的人权之一。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要全面、客观、综合地看。

  张军指出,就中国而言,经过建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艰苦努力,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但同时也面临一系列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中国是百分之百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拿发展中国家定位问题做文章,也决不允许为发展中国家制造障碍、剥夺实现发展的权利。

  7月8日,前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分别辞行拜会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15日,外交部官网“主要官员”栏目更新显示,原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已任外交部副部长,分管国际组织和会议、国际经济、军控事务的副部长。

  张军简历

  张军,男,1960年8月生,辽宁北宁人,大学毕业。

  1984 - 1988 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外交部国际司科员

  1988 - 1990 外交部办公厅随员

  1990 - 1990 外交部国际司随员、三秘

  1990 - 1994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三秘、二秘

  1994 - 1999 外交部国际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1999 - 2000 外交部国际司参赞

  2000 - 2002 浙江省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2002 - 2004 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

  2004 - 2007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

  2007 - 2012 驻荷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

  2012 - 2018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

  2018 -       外交部部长助理

  已婚,有一女。(简历来自外交部网站)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