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眼联盟”峰会:再次要求科技公司“开后门”

京港台:2019-7-31 20:0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五眼联盟”峰会:再次要求科技公司“开后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领导的多国情报联盟“五眼联盟”(Five Eyes)7月30日表示,科技公司必须允许执法机构访问加密数据,以防犯罪分子利用。“五眼联盟”还警告称,数据加密不应以牺牲公众安全为代价。

  据路透社、《卫报》30日报道,由美、英、澳、加拿大(专题)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结束了在伦敦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旨在打击虐待儿童和恐怖主义,并要求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等加密通信公司提供特殊的后门访问权限。

  

  

路透社网站截图

  这两天的会议并没有公开议程,但英国的一些大臣私下表达了对WhatsApp的担忧,因为该应用是脸书公司(Facebook)旗下很受欢迎的通讯软件,而脸书曾在2017年伦敦桥恐袭事件中被恐怖分子利用,广泛传播恐怖主义信息。

  “五眼联盟”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科技公司应该在其加密产品和服务中纳入新机制,允许政府有适当的合法权限,能够以可读和可用的格式获取数据。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表示,“五眼”成员一致认为,科技公司不应该开发那些会助长犯罪分子或是危害公众安全的产品或服务,包括端到端加密技术。

  负责电子通讯监听的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建议,硅谷公司可以开发一项新技术,向人们发起的对话中添加一个“智能代理”加以监视。这项建议遭到了许多公司、民间组织以及一些安全专家的强烈反对,但相关情报和执法机构仍不懈为此游说。

  有科技公司警告称,在系统中设置后门权限并允许政府机构访问,会削弱系统自身的安全性,更易受到犯罪分子或外部势力的攻击。

  脸书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25日发布文章称,脸书旗下拥有10亿用户的即时通信软件Messenger将开发端到端加密功能,试图建设一个以个人社交体验为核心的私密社交平台。

  23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抱怨,即使有搜查令也无法获取信息的加密技术(warrant-proof),使得犯罪分子更容易“逃避侦查”,让那种“最令人发指的犯罪活动不被发现和处罚。”

  但同日,就有民主党参议员怀登(Ron Wyden)提出反驳,强大的加密技术有助于保护健康记录、个人通信和其他敏感数据免受黑客攻击。一旦削弱加密程度,就会让犯罪分子或黑客更容易侵入民众的数字生活。

  这已不是“五眼联盟”第一次要求科技公司开设加密后门。英国的情报法早已允许政府可强制本国公司破解加密信息;澳大利亚政府2017年的一份备忘录呼吁采取法律行动,防止不可破解的加密行为;2018年“五眼联盟”联合发布备忘录,督促政府要求科技公司设立加密后门,而对于不合作的企业,希望能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数据访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