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微软与苹果竞争如龟兔赛跑 如今角色互换

京港台:2019-7-31 21:0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微软与苹果竞争如龟兔赛跑 如今角色互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微软与苹果竞争长达数十年,从个人电脑(PC)一路缠斗到智慧手机乃至于云端运算时代,期间两者各有起落、互有超前。观察家形容这两大科技巨人的市场争霸战有如长期的龟兔赛跑,只是如今角色已互换:库克掌舵的苹果如今成长脚步慢如龟速,纳德拉领军的微软则蜕变为脱兔。

  路透热点透视专栏作家萨巴(Jennifer Saba)31日撰文表示,新的剧情仍在发展中,好戏还有得演,最后会由谁在这场延长赛中胜出,仍在未定之天。

  苹果公司于美股30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止于6月29日的一季,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至540亿美元。旗舰产品iPhone营收滑落12%。新兴的服务事业营收成长13%是个亮点,但因营收占比仅五分之一,仍不足以抵销智慧手机事业的疲态。最新财报数据优于分析师预期,激励苹果股价30日盘后上涨逾3%。

  与最近营收成长和股价涨幅两得意的微软相比,苹果显得像是落后者。微软财报显示上季营收成长12%至340亿美元,反映更多企业客户采用微软的Azure云端服务,线上版Office套餐软体的订户也持续成长。

  不仅如此,微软在股价市值争霸战中也后来居上,超越率先突破1兆美元大关(现已失守)的苹果。今年来微软股价大涨39%, 市值将近1.1兆美元,跃为全球最有价值上市公司。若把股利纳入计算,微软过去12个月来带给股东的总回报率达36%,是苹果的三倍。用同一指标衡量但把时间拉长到过去五年来看,微软依然击败苹果。

  微软与苹果之争可回溯到数十年前。在创办人盖兹领导下,微软在PC作业系统市场称霸,却也惹来美国反托辣斯当局的关切,试图将微软分拆。盖兹最后虽保全微软完整无缺,却也付出高昂的代价——与行动革命失之交臂。微软后来企图在智慧手机市场急起直追,推动一连串所费不赀、效果却令人质疑的收购案,包括以72亿美元的大手笔并购诺基亚(Nokia),另以60亿美元置下数位广告商aQuantive。

  目前为止,并无迹象显示苹果执行长库克会重蹈微软的覆辙。尽管苹果此刻坐拥1020亿美元的现金,却很少砸重金从事大型并购。果真采取行动时,例如上周以10亿美元买下英特尔的智慧手机数据机晶片事业,以及参与投资软体银行(SoftBank)的「愿景基金2号」(Vision Fund 2),金额相对而言并不大。苹果可望持续这种稳而健的步伐,短期内可能被微软的锋芒盖过。

相关专题:苹果,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