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每天罚5万刀 美上诉法庭维持对中国三家银行裁决

京港台:2019-7-31 22:51|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每天罚5万刀 美上诉法庭维持对中国三家银行裁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一上诉法庭周二表示,维持一名法官对中国三家大银行的裁定不变。该名法官裁定这几家银行藐视法庭,因拒绝遵守有关违反朝鲜(专题)制裁调查的传票。上诉法庭此举可能使这些银行面临逐日计算的高额罚款。

  

  “本庭在此确认,维持地方法院就这三家提出上诉的银行在相关诉讼所做出藐视法庭的裁定不变,”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周二在法庭文件中表示,不过并未公开裁决理由。

  华盛顿特区首席联邦地区法官Beryl Howell在5月的裁决中,认定这几家银行藐视法庭,因其不愿配合美国调查单位的要求,拒绝交出涉嫌违反朝鲜制裁进行数以千万美元计资金往来的纪录。

  她并未指出是哪几家银行,但法庭裁决的细节与2017年对中国交通银行(601328.SS)、中国招商银行(600036.SS)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0000.SS)的民事没收行动一致。这三家银行都是在上海证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5月的裁决要求对各家银行处以每天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指控这些银行与一家在香港(专题)注册的幌子公司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Mingzheng International Trading Limited)合作,后者被指控为朝鲜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洗钱逾1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6月曾报导称,藐视法庭的裁定让浦发银行面临失去美元交易准入的风险。该行没有美国分支机构,但在美国拥有账户以处理美元交易。

  根据法庭文件,这三家银行称,中国政府要求它们不要提供纪录。它们可以要求上诉法庭重新考虑其裁决,或将该案提交至美国最高法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