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警告频发 美国下一个贸易战目标或已定(图)

京港台:2019-8-1 00:08| 来源:经济新闻/朝鲜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警告频发 美国下一个贸易战目标或已定(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贸易战走向长期化,东南亚却被外界普遍视为中美相争的受益方。不过,有分析指出,东南亚同样身处危险之中,并非所谓的“大赢家”。

  

  据《日本(专题)经济新闻》7月31日报道,马来西亚银行新加坡分行首席执行官(CEO)John Lee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谈及对中美贸易战如何影响东南亚的看法,他认为东南亚已经受到世界两大经济体互打贸易战的波及。

  针对外界关注的东南亚作为替代中国的对美出口国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目前出现了大企业调整供应链,将部分生产和出口基地转移到越南的动向。但是,转移的多为结构简单、附加值较低的产品和零部件。来自中国的生产转移存在极限。高附加值产品的组装和出口可能向其他东盟国家转移。”

  John Lee还表达出对美国政府可能在未来将贸易战火力瞄准东南亚的担忧。 针对东南亚能否在中美贸易战中收获“渔利”,John  Lee认为:“美国政府的主要目标不只是敲打中国,而是改变与众多国家的贸易不均衡状况。如果东南亚国家通过对美出口赚到钱,美国或许将东盟作为下一个目标。

  实际上,美国在最新的外汇报告中,将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列入汇率监视国。这或许是在警告(这些国家不要扩大对美顺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在贸易问题上“警告”越南。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6月26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越南是“一个最糟糕的对所有人作恶者”,暗示越南可能成为他下一个增加关税的目标。

  韩国《朝鲜(专题)日报》曾称,中美因贸易战展开寸步不让的冲突,越南在其中反而获得巨大利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也认为,中美贸易战令越南、中国台湾(专题)、孟加拉国和韩国坐收渔利,他们成为这场战争的四大赢家。

  另一方面,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印度(专题)尼西亚大学教授、印尼前商务部长冯慧兰的话说:“两个大象打架,我们不想被踩死。”她还认为,贸易战对东南亚国家是一把双刃剑。她表示,面对美国,东南亚国家面临“下个就轮到你”的威胁,而面对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小国不会处于一个平等地位。最好的情形是回到基于规则和多边体系的贸易框架中。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