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很犹豫高通很着急:这领域再不行动就落后中国

京港台:2019-8-1 09:02|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很犹豫高通很着急:这领域再不行动就落后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美媒称,据高通公司称,中国制定5G网联汽车通信标准的计划,有可能使美国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浪潮中落伍。

  据彭博社7月30日报道,“当西方世界还在为标准的长期路线图举棋不定之际”,中国将会“先于我们一大截以此挽救数以百计、乃至数以千计的生命”。高通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利特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能够达成统一标准,我们便可实现更加快速的部署,并因此而节省大量的金钱和大量的时间。”

  报道称,高通和其他100多家公司如今正在力促全球监管机构采纳一种名为C-V2X的基于5G的蜂窝车联标准。这一技术将使得车辆与相关设施可以随时相互发送实时交通数据,并由此减少事故的发生。竞争对手公司则在倡导一种基于Wi-Fi的标准,寻求开拓一个汽车电子数据传输市场,而根据IHS马基特公司的估算,这一市场的规模到2025年有望达到92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专题))。

  据报道,高通阵营的支持者坚称C-V2X速度更快也更可靠,而包括顶级汽车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在内的另一阵营则分辩说,现有基于Wi-Fi的名为DSRC的技术已经够好了。通用汽车、福斯汽车和本田汽车都是DSRC技术的拥趸。

  “关键问题是这个是现成的,数百万英里的驾驶测试已经使其可靠性得到了证实。”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库尔特·西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

  报道指出,在这两个标准之间进行选择,只是让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现实的一个难题。中国在道路测试机器人方面落后于美国多年,而“字母表”公司旗下的“出行新方式”和其他企业仅在加州(专题)就已经记录了数百万英里的测试里程。

  尽管如此,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已经发出了明确信号,将接受C-V2X。去年10月,中国宣布了使用该标准的计划,并专门为联网汽车预留电波。成立于2016年9月的5G汽车协会因此预计,中国将率先让C-V2X汽车上路。福特和拜腾汽车已经披露相关计划,准备生产采用该标准的车辆。

  报道称,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尚未决定支持哪种标准。欧盟委员会原本准备支持DSRC,但该提案在7月被成员国否决。在亚洲其他地方,日本(专题)正计划为DSRC分配频谱,韩国则打算为这两个标准预留电波。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在4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DSRC根深蒂固的地位将阻碍C-V2X在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境外被采用。但分析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韩国和日本可能会转向C-V2X,因为这些国家都在积极部署5G网络。

  报道认为,改善道路安全的前景是监管机构加快决策的主要动力。美国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2018年估计,如果美国联邦政府在今年选择其中一项技术,那么与三年后相比,可以防止多达810万起车祸,挽救4.4万人的生命。

  

  资料图片:自动驾驶巴士在郑州市中道东路上行驶。(新华社)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