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直接投资巨幅下滑 已经降到五年来的新低点

京港台:2019-8-2 06:41|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直接投资巨幅下滑 已经降到五年来的新低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最新报告说,受到美中贸易大战的影响,美中之间的直接投资大幅减少,已经降到五年来的新低点。

  美国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8月1日发布的报告说,美中之间的双向直接投资和创业投资今年前六个月只有130亿美元,比2018年下半年降低了18%,是五年来的最低点;一般投资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49%。

  报告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2019前六个月继续维持在低于50亿美元的水平。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在2016年达到高峰,但随后中国政府开始控制资本外流,导致投资减少。

  

  美中直接投资金额对比(2000-2017)

   中国对美国的创业资本投资同期也有初始下降。报告说,美国政府对中国公司收购美国企业股份实行更加严格的管制,可能是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减少的原因。

  报告分析,美中之间的贸易纠纷近几个月来已经延伸到科技与安全领域,让投资者的情绪受到影响。有些中国企业最初曾经考虑要到美国开设制造工厂,以避免出口产品的高税率,但双边紧张关系的不断升温让投资计划被搁置。

  美国对华投资

  美国对中国的直接投资2019年前六个月依然维持在68亿美元的水平,但美国对中国的投资、尤其是科技领域的投资急剧下滑。报告分析,主要原因是,投资者面对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变得更加谨慎。再就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中国的科技生态系统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过热。

  但荣鼎咨询的中国经济研究专家认为,美中贸易大战是导致双边直接投资受损的最根本的原因。报告的主要作者***曼(Thilo Hanemann)说,“跨境投资已经成为美中之间紧张关系的首批主要牺牲品之一”,“你从数字中就能看出这点”。

  荣鼎资讯的报告结论也得到其他专家的认同。长期观察中国经济问题的前新兴市场策略(Emerging Market Strategies)公司前总裁甘布尔(William Gamble)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可能也是一个因素,但以行政手段解决长期存在的贸易纠纷,会导致双边直接投资继续下滑。

  甘布尔说,“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已经上升到监管行动的层级,两国间的投资可能性会继续恶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