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8岁女孩腹痛就医等做B超时生了个娃 自己被吓呆

京港台:2019-8-2 13:22| 来源:现代快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18岁女孩腹痛就医等做B超时生了个娃 自己被吓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凌晨,一名18岁的宁夏籍女子马某(化名)因腹痛难忍,来到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急诊科就诊。当医生询问病史时,马某只是说自己肚子痛,并表示自己月经、大小便均正常。随后病人准备去做B超检查,然而还没等到检查,马某竟自己跑去厕所诞下了一名男婴,而其居然根本不知道自己有身孕,她此前的月经其实就是产前出血的症状。

  8月1日凌晨零点30分,一名年轻女孩在男朋友的陪同下来到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急诊科就诊。女孩姓马,宁夏人,今年18岁,腹部疼痛已经持续了两天了。分诊护士听罢,立即让马某平躺在抢救转运床上。医生询问病史时,马某表示,自己只是肚子痛,月经和大小便倒都正常。然而在给马某测量生命体征后,医生发现情况有异,其腹部有莫名隆起的包块,便准备给马某做B超等检查。

  谁知还没等到检查,马某就自己一个人跑去上厕所了。大约2分钟后,其男友急匆匆跑来,说马某在厕所里流血不止。在场的医生、护士听闻,立即跑到卫生间查看。这一看可不得了,只见一个连着脐带胎盘的男婴掉在地上,卫生间里一片狼藉,血流满地。年轻的马某自己也被这样的场景吓到了,只呆呆地立在原地。

  外科医生魏腾腾十分冷静,他见状立即上前将婴儿从地上托起在手中。一旁的急诊护士张建威发现婴儿面色青紫,立刻呼救其他医护人员前来抢救。

  一分钟后,医院的儿科医生、抢救室护士都赶到现场。魏医生将婴儿放在刚刚拿过来的棉垫上,并轻拍其足底帮助婴儿恢复呼吸;抢救室护士则用纱布给孩子清理呼吸道,同时用两把血管钳来闭脐带。

  做完这些措施后大约10秒钟,孩子哇一声哭了出来,这时在场的医护人员才松了口气,立即将马某和婴儿送往抢救室。此时,产科的医生护士早已等候在抢救室内,他们给婴儿做进一步清理呼吸道、吸氧、保暖。

  马某经初步检查,有产道出血现象,需要进行进一步治疗。医院总值班领导高度重视,赶到现场指挥,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病人收入妇产科治疗,孩子收入新生儿科观察治疗。

  医生表示,由于马某对自己何时怀孕一无所知,医院方面短时间内无法判断孩子是否足月,现男婴存在高危感染风险,需要检查是否有外伤以及各器官发育情况;马某本人则需要检查是否有胎盘残留,是否存在产道损伤、产褥感染等情况。从男婴出生到住院,整个过程约15分钟,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给一大一小两名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马某正在市立医院住院,将接受后续检查;男婴已被转送至儿童医院,母子二人皆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