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apital One资料遭骇案 嫌犯也骇福特等公司

京港台:2019-8-3 03:35|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Capital One资料遭骇案 嫌犯也骇福特等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调查局(FBI)正在扩大调查Capital One银行的用户资料遭骇案,主要清查嫌犯佩姬.汤普森(Paige Thompson)是否也成功骇进其他目标,目前已知福特汽车、密西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运输厅与意大利最大银行UniCredit SpA等公司行号或政府单位,都在配合FBI调查或自行清查中。

  “华尔街日报”报导,汤普森是借道科技业巨擘亚马逊云端服务事业(AWS)的服务器,获取Capital One的资料。密州州大也是AWS的客户,目前尚未发现资料外泄,该校31日表示正配合FBI调查。

  云端服务在企业界大受欢迎,因为速度快、使用容易、成本低又安全,但FBI扩大调查显示,云端服务的弱点在于只要有人找到突破安全防护的方法,取得云端服务器上储存的特定顾客资料,这个手法就可以一再复制。

  汤普森似乎曾在网络上贴文,暗示她手上有十几个偷来的档案,并提到福特汽车、UniCredit、密西根州大与俄亥俄州运输厅的名字。

  俄州运输厅发言人表示,她无法证实是否有资料外泄,但提到嫌犯点名握有的资料,包括“可以公开取得的车祸数据,且不含任何个人资料”,而且该单位并非AWS客户。

  亚马逊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已经连络被嫌犯在线上论坛上点名的企业,“帮助他们评估本身的纪录档,寻找任何有问题的蛛丝马迹”,且亚马逊无法证明“Capital One事件的歹徒已经在其他客户身上找到类似的应用程式漏洞。

  资讯安全专家克瑞柏斯 (Brian Krebs)在30日发表的部落文中,发表一张截图,他声称其中显示了汤普森已取得的档案名单,其中一个档案名为unicredit。

  根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截图,这份清单是6月底汤普森发布至数位传讯服务Slack的一个讨论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