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功夫题材用白人演员?艺术机构被指种族偏见

京港台:2019-8-3 05:56| 来源: artnetnews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功夫题材用白人演员?艺术机构被指种族偏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近日,漫威官宣即将筹拍首部华裔超级英雄单人电影《上气与十戒传说》的消息一出,影迷们纷纷表示期待,但随后的新闻却让这份期待急转直下:主角上气的父亲、漫威电影宇宙中的大反派角色“满大人"将由梁朝伟饰演。“满大人"原型为傅满洲,一个西方文化心态中对黄种人刻板印象下带有丑化色彩的虚拟人物。而这一事件使得种族偏见争论进一步升级。在艺术领域也正发生着类似的争议事件:亚裔美国人权益团体指责纽约的一家表演艺术中心The Shed在其新功夫音乐剧《龙泉凤舞》(Dragon Spring Phoenix Rise)中宣扬种族偏见。

  该剧讲述的是一对孪生兄弟姐妹在皇后区发现了一个秘密组织,他们发展出了延长人类寿命的能力。该片由华裔戏剧导演陈士争执导,《功夫熊猫》的创作者乔纳森·艾贝尔(Jonathan Aibel)和格伦·伯杰(Glenn Berger)联合编剧。

  上周,亚裔美国演员行动联盟(Asian American Performers Action Coalition)在一封提交给The Shed总监亚历克斯·普茨(Alex Poots)及其董事会的公开信中表达了他们的不满(这封信由亚裔美国艺术联盟(Asian American Arts Alliance)和其他八家从事戏剧和艺术工作的文化团体联合签署)。

  信中写道:“你们的作品挪用了中国文化,融入了西方流行文化的影响,并依赖于功夫流派中最简约的比喻,却没有提供任何文化背景。这部作品几乎没有做出使华裔美国人形象人性化或为其增添细微个性的努力,而是依赖于刻板印象来塑造人物。"

  这封信谴责了该艺术中心雇佣白人作家、音乐家和制作团队,并让一名白人演员出演了剧中的重要角色——一位名叫Lone Peak的功夫特级大师。信中写道:“使用白人演员演绎黄种人的决定是具有冒犯性的,我们不能接受,并要求作出解释。"

  本周,普茨在给联盟领导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给出了这样的回应:“我们重视你们提出的重要问题。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包容和尊重所有人。我们将考虑您的想法,也将继续作品委托的工作,同时也很高兴与您和联盟成员见面。"

  The Shed还发表了一份声明,进一步阐述了普茨在信中提出的问题。声明中写道:“这部新作品受The Shed委托,由私人资助,运用了多种艺术形式——功夫、舞蹈、音乐、歌曲和文字——为移民体验创造了一个寓言,将标志性的中国形象、运动和思想转化为当代美国背景和现代寓言。"

  声明中还承认“该剧的某些重要方面需要澄清。最重要的是,剧中由大卫·帕特里克·凯利(David Patrick Kelly)饰演的Lone Peak,其角色设定原本就是白人,实际上这个角色是按照一位白人美国教练改编的"。这位教练在自己30年的武术训练中指导了这名演员。

  亚裔美国演员行动联盟的一名代表在接受artnet新闻采访时针对普茨的声明说到, “在我们看来,这就是粉饰,用亚洲的噱头来讲述一个与亚洲人无关的故事。"该联盟正在整理对该部门负责人的回应,但目前没有其他行动计划。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艺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