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方致电刘鹤不接 川普加税 北京:不接受恐吓讹诈

京港台:2019-8-3 10:16| 来源:明报 | 评论( 71 )  | 我来说几句


美方致电刘鹤不接 川普加税 北京:不接受恐吓讹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1日)宣布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意味几乎所有中国输美货品都被纳入关税措施。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称必要时将不得不采取反制措施,"一切后果全部由美方承担"。

  

  川普周四于Twitter公布加征关税消息后,在白宫会见记者时补充,10%的税率可能只是短期做法,不排除逐步调高至25%。他称征收新关税主要原因是对谈判进展太慢感失望,认为中国在拖延,同时中国未能兑现购买美国农产品等一系列承诺。1个月前川普曾在大坂"习特会"后宣布,不会再对中国加征新关税。

  商务部:必要时不得不反制

  对于美国拟征新关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批评,加征关税绝非解决经贸摩擦的建设性、正确的方法。中国商务部也对美方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称如果美方落实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一切后果全部由美方承担,"中方始终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不想打、不怕打,但必要时不得不打"。

  外交部亦表示,中方不会接受任何极限施压和恐吓讹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一寸也不会退让。希望美方认清形势,放弃幻想,纠正错误,回到通过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磋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内部大多对加税决定持反对意见,包括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梅努钦、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该人士表示,川普坚持推动此举,并得到鹰派贸易顾问纳瓦罗的支持。报道指当日会议气氛紧张,梅努钦建议在宣布新关税前通知一下北京,被川普拒绝。不过莱特希泽稍后获准与中国副总理刘鹤通话,但刘鹤没有接。莱特希泽的发言人表示,他"支持总统的行动"。

  尽管川普称加征关税可让美国库房获得数十亿美元收入,但美国四大零售商组织均表态反对加征关税,认为会损害消费者利益及影响就业。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周四亦形容决定"将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伤害,并减缓美国经济增长"。零售巨头沃尔玛和亚马逊均是该会成员。

  四大零售组织反对 苹果恐受打击

  零售行业领袖协会(RILA)表示,新关税将抬高衣服、玩具、家居等日用商品和电子产品的价格,冲击消费品和家庭预算。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也指出,这一举措对美国消费者的伤害程度远大于对中国制造商,因美国人购买的服装和鞋类分别有42%和69%产自中国。

  与早前加征关税主要集中在工业品上不同,今次将包括电子产品、手机、服装等一系列消费品。

  根据行业组织消费者技术协会(CTA)数据,关税将影响货值约450亿美元的手机、390亿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以及54亿美元的电子游戏机,可能打击iPhone和其他苹果公司产品在美国的销售,因这些产品大部分在中国生产。

相关专题:北京,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