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6月贸易逆差缩小 中国不再是最大贸易伙伴

京港台:2019-8-3 10:21| 来源:VO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6月贸易逆差缩小 中国不再是最大贸易伙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上海洋山港的集装箱(2018年3月29日)

  美国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贸易逆差小幅缩小,进出口双双下滑。由于美中贸易争端的持续,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额降幅大于出口额,美国6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下降0.3%,收窄至552亿美元,降幅小于分析师预计的546亿美元。

  备受关注的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在6月下降0.8%,至30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从中国的进口下降0.7%,出口没有变化。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额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加剧了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关系。与此前几轮关税形成对比的是,新一轮关税将包括一系列消费品,从电子产品、手机到服装不等。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理事邓锦明(Nelson Dong)告诉美国之音,如果中国采取对应的反制措施,将进一步影响美国出口商。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采取的报复措施将切断美国供应商(尤其是农业领域的供应商)在中国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的任何机会,” 邓锦明表示。

  由于贸易形势的不稳定,2019年上半年,美国从中国的进口同比下降12%,出口下降19%,反应出双边贸易的萎缩。同期,美国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总额为2710.4亿美元,自2005年来首次低于加拿大(专题)和墨西哥的贸易额。墨西哥现在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特朗普把减少贸易赤字作为一项主要优先任务。然而,关税争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国对全球出口总额停滞不前,贸易逆差继续扩大。今年前六个月,美国贸易赤字同比上涨7.9%,至3163.3亿美元。

  一些政府官员认为,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大于美国对中国的出口,这一事实让他们在谈判中有了砝码。

  “如果他们不想再和我们交易,我也可以接受,”特朗普周四表示。“我们可以省很多钱。”

  但同时,来自中国的进口下降已经被来自其他国家的采购增长完全抵消。美国今年上半年的进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5%,至1.568万亿美元。美国从越南的进口飙升33%,从日本(专题)、韩国、墨西哥和欧洲的购买量也有所上升。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