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凤娇:打败邓丽君吴绮莉,争宠胜过邓文迪

京港台:2019-8-4 05:09| 来源:盖饭人物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林凤娇:打败邓丽君吴绮莉,争宠胜过邓文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林凤娇跟我的兄弟们相处的很好,而邓丽君太高贵”,成龙在《鲁豫有约》如是说道。

  

  说起林凤娇,大家更多熟识她是“传奇龙嫂”,却鲜为人知她还荣获金马影后,曾是琼瑶作品中冰清如玉的女子,最风光的时候与林青霞齐名称为“二林”。

  用李敖的话说“全台湾(专题)有十万个男子想娶她为妻”。

  

  世人都说林凤娇嫁给成龙太过卑微,却不明白林凤娇懂得运筹帷幄实乃智者。

  婚前

  林凤娇1953年出生在台北,父亲对五个孩子弃之不理,只有母亲一人操劳,家中生活十分拮据。

  “那时候住的是茅草屋,一刮风下雨房子都会被冲塌”。

  排行老二的她经常被妈妈指使到邻居家讨米下锅,为了帮助母亲养家糊口,林凤娇初中没毕业就开始在外打工,她在餐厅当过领座员,给别人种过田,还去书店做过店员,甚至在舞厅当伴舞女郎。

  

  大概是小时候的经历太过艰苦,林凤娇更懂得一个家庭是需要两个人共同承担和维护的。

  好在林凤娇生来聪慧,还是一个美人坯子。18岁那年,她在舞厅谋生受到了业内人的赏识,被引荐进入了演艺圈。

  勤苦耐劳的林凤娇入行不久便被安排出演了她的第一部影片《潮州怒汉》。接连几年,林凤娇一直奔波在各个武打片场。

  有幸被导演李行慧眼识珠,令其参演了《吾土吾民》,在影片中林凤娇饰演校长女儿一角,卓越的演技及其超强的表现力颇受大众好评。

  

  不久,林凤娇听取了李行的建议,将戏路从武侠片转向更符合自身形象气质的文艺片,《碧云天》让她一炮而红。

  林凤娇的片约就此纷至沓来,她相继出演了多部作品,更是凭借《小城故事》荣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名噪一时,成为了“台湾文艺片女神”。

  而在林凤娇事业如火如荼之时,她遇见了成龙。

  1981年,成龙到秦祥林家中做客,一眼就被温婉知性的林凤娇吸引。当时的成龙只是崭露头角的新人,而林凤娇已是金马影后。

  成龙忍不住和这位女子闲聊起来,两人交谈后,成龙对林凤娇好感一度增加,便开始了对林凤娇的疯狂追求。

  他带成家班去林凤娇剧组探班,两人约会时护送林凤娇至洗手间门口,再加上秦祥林几位圈内好友的撮合,林凤娇到底是没能抵住成龙的魅力,没多久两人就相恋同居了。

  

  和林凤娇在一起之前,成龙的前任是鼎鼎大名的邓丽君,无论美貌名气各个方面,林凤娇都输给了邓丽君,但令成龙摒弃邓丽君选择不胜一筹的林凤娇,是因为林凤娇更懂他。

  邓丽君无法理解成龙为何总要三五成群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又因成龙事业繁忙陪伴她的时间过少,两人的矛盾接踵而至。

  而林凤娇知道成龙是一个重情义的大男儿,对于兄弟和事业是十分看重的。她便投其所好与自己心上人的兄弟们打成一片。

  “林凤娇总是顺着我的方式来,让我很舒服,我喜欢和朋友们混在一起,她就在旁边陪着我,看我们一群老粗在酒吧里喝酒打牌,她在旁边就很开心。不管我讲什么话,她都笑”。

  成龙在这两人中间徘徊不定时,征求了好友的意见毅然选择了林凤娇。

  

  随着两人感情一度升温,成龙的事业也如日中天的上行,这时林凤娇发现自己怀孕了。

  奉子成婚

  两人同居后,成龙从未提过结婚的字眼。

  怀孕后,林凤娇也只是默默询问成龙:“这孩子要不要”?成龙肯定回答后,林凤娇并未上赶着索要一纸婚约,只是即刻召开发布会宣布息影,之后就飞往美国待产。

  林凤娇没有向外界官宣自己怀孕的消息,众人都惋惜林凤娇竟会放弃如此锦绣前程,嘲她愚钝,却不知林凤娇是在多番权衡后做此决定。

  

  80年代初随着电影产片的不断增加,内容雷同化愈加严重,琼瑶式影片已经行走末路。

  作为“琼瑶女主”的林凤娇势必需要转型,而演艺圈又是个日新月异的存在,转型是否成功不说,新生代源源不断更是难以抗衡。

  此前林凤娇曾坦言“我不适合拍戏,只是为了改善家人的生活,拼命挣钱,如果有哪一天离开,那一定是我最快乐的时刻”。这时恰逢怀孕,息影是她最好的选择。

  

  就这样林凤娇只身前往美国,孩子出生的前几天成龙才赶到。

  智慧如林凤娇,她深知成龙身边不缺亭亭玉立渴望与其相伴一生的女子,林凤娇没有大吵大闹强求成龙给她一个身份,或是给孩子一个家。

  “我不想让孩子将来在父亲那一栏不知道该填”,这样一句看似无助却又字字巧妙的话语暖化了成龙的心。

  “写陈港生,我娶你”,两人终奉子成婚。

  

  在林凤娇待产前一天没有举行婚礼,也没有任何仪式,林凤娇便将往后余生依托在了成龙身上。

  为了成龙的事业,林凤娇亦是主动提出隐婚,聪明的女人不会在这时给丈夫压力,她拒绝了所有拍摄,自己留在美国照顾孩子。

  1988年,成龙义父逝世,林凤娇与孩子房祖名才间接被成龙公开。

  

  成龙一步步走向了世界舞台,他身边的莺莺燕燕时常被爆料,但林凤娇是一个将家庭看得极为重要的女人,她明白自己的生活不能受外界叨扰的影响,顾全大局的她从未发声过。

  结婚17年,一直没有什么大风大浪,直到“吴绮莉”的现身。

  1999年,怀孕的吴绮莉向媒体宣称自己腹中孩子的父亲是成龙,虽然成龙与林凤娇的关系没有正式公开过但媒体大抵也都清楚,霎时间引起了巨大争议。

  众人纷纷将焦点聚向成龙,林凤娇与房祖名也一并备受关注。

  

  媒体接二连三的爆料,吴绮莉与成龙曾经的地下情曝光,成龙的第一反应是窘迫,紧接着想要离婚,他无法面对现状,打电话联系林凤娇解释。

  妻子的反应却令他出乎意料,“你不用着急过来,我只想告诉你,只要你需要,我跟儿子随时都会站出来支持你的。但是,你不要伤害到人家,也不要让人家伤害到我们”。

  “丈夫出轨,小三疑似怀孕”,但林凤娇以自己的大度与智慧,妥善处理了这场足以颠覆婚姻状态的事件。

  从林凤娇本身而言,她当时已年过不惑,暂且不说余生是否会有合适伴侣,一旦崩盘孩子房祖名的抚养权不一定会归属她,而成龙事务繁忙是无法照顾好孩子的。

  另外作为妻子,林凤娇知道丈夫是自己的依靠,是这个家的支柱,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都要做好身为妻子和母亲的本分,坚定不移的同丈夫站在一起共度难关。

  

  林凤娇的宽容体贴终究感动了成龙,他当即修改遗嘱,将财产全部留给林凤娇,随后道歉“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将这件事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在成龙告知天下林凤娇是自己妻子时,她一如既往的低调,就像《十二生肖》里她的本色出演:无论丈夫在外面如何叱咤风云,回到家在她面前都是规规矩矩。看似日子平淡无奇,但却揽了一世繁华。

  结语

  一时冲动只会满盘皆输,林凤娇从始至终都是反复较量做出选择。

  婚姻本就不是琼瑶剧本那般轰轰烈烈,真实的生活就是无怨无悔长厢厮守。林凤娇所追求的从小到大都未改变,她只是想拥有一个能够遮风避雨的家。

  2019年1月30日,林凤娇迎来66岁生日,成龙为其庆生“谢谢一辈子,谢谢这辈子,有你 ”。

  荧屏里的林凤娇风情万种,而戏外的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好在如今岁月静好,她也终于能够安享静谧时光。

相关专题:邓文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