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雄!美大兵拔枪勇护一群孩童 逃过沃尔玛枪案

京港台:2019-8-4 23:34|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英雄!美大兵拔枪勇护一群孩童 逃过沃尔玛枪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德州艾尔帕索(EI Paso)一家沃尔玛(Walmart)卖场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至少20人死亡、26人受伤,枪手当场遭逮,而在这场大屠杀中一名休假士兵的英勇举动,深受外界敬佩,因为他在听闻枪响后,带著一群身边没有成年人的孩童逃到安全区域。

  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22岁的美国陆军士兵欧克利(Glendon Oakley)当时正在枪击现场不远的Cielo Vista购物中心内的运动用品店,但一名小孩突然衝进店家,警告在场的店员及正在购物的客人,说沃尔玛卖场有人开枪。

  欧克利表示,当时大家没把孩子的话放心上,因为小朋友年纪太小,且大家都在商场而非沃尔玛。但五分钟后,他听到外头传出枪声,且看到许多人惊慌逃窜,随身携带手枪的他,脑中第一个想法就是跟著其他人去停车场,如此就能保护他们。

  欧克利说:「我从军,所以当听到枪响时,我们被训练变得『思绪敏捷』。那就是抓起武器、快速思考、寻找掩护,然后尽全力。」

  他表示,「但我看到一大群孩子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跑来跑去,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尽可能多接应一些孩子(到安全的地方)」。

  欧克利说,当时他看到大约13名孩童,但他先接了三个,另名男子也带了三个孩子到安全之处,「我只在意著他们,我不担心自己,我低下头,以最快速度前进」。

  欧克利坦言,看到警察时,很怕自己会被误认为嫌犯,所以先拿出手机,把之前的录音给警察听,再交出自己的证件。

  警方表示,案发当下,卖场内的顾客人数约为1000人至3000人,员工则约有100人。且大多数的受害者都在Cielo Vista附近的一家沃尔玛商场遭射杀。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