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惨!女游客在班芙惨遭雷劈 全身着火 摔下悬崖

京港台:2019-8-4 23:51| 来源:加西周末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太惨!女游客在班芙惨遭雷劈 全身着火 摔下悬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你看到这样的天气 立刻下山 不要犹豫!

  作为加拿大(专题)西岸最著名的景点之一,班芙国家公园是全球各地游客打卡的旅游胜地。

  这里有绝美的山和湖,还有北极圈才能见到的哥伦比亚大冰原,这一次的长周末很多温哥华小伙伴都约好了去一睹震撼自然风光,当地的旅馆基本都售罄了。

  

  然而天公不作美,近日班芙地区常常发生雷暴现象,就在上周末,三名爬山者竟惨遭雷劈,从山上摔了下来!

  

  7月27日下午1点,一名女子在班芙国家公园的布尔吉山 (Mount Bourgeau) 徒步,虽然天气有点阴沉,但是被大自然环抱的感觉还是让她乐在其中。

  

  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然后不过眨眼的瞬间,一个滚雷向她劈了下来。

  这名女子处在海拔2000米的地方,天雷直接劈到了她旁边!

  一道火光从她脚底窜起,很快蔓延到她的裤子上,她浑身都烧起来了!

  强大的冲击下,她像一个火球一般滚下了山坡。

  幸好,在滚落的过程中,大部分的火被扑灭了,拖着一身烧伤,她被困在半山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从泥里爬起来,她忍着一身剧痛,打开了手机,发现太幸运了,居然还有信号。

  她立即颤抖地拨通了911,说明了自己的情况,911联系了班芙公园的急救人员,通过手机GPS锁定了她定位置,一架救援直升飞机紧急出动!

  很快,直升飞机找到了她并且将她运到了卡尔加里医院进行了急救。

  

  加拿大国家公园发言人Conrad Janzen表示,那天除了这名女子以外,还有一对情侣也被雷暴袭击了。

  他们正在班芙国家公园的Mount Temple徒步,被绝美的景色吸引的他们,根本没想过危险正在接近。

  

  Mount Temple

  Janzen说:“他们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说,他们的鞋被炸烂了,整个裤子都被烧着了。

  不过他们当时可以自己下山,并没有要求救援队。

  但是他们希望我们去看看别的登山者,也许那些人需要帮助。”

  

  Conrad Janzen

  Janzen还表示,近期暴风雨在整个地区肆虐,如果有游客因为雷击而受伤,一定要立刻联系国家公园。

  他还给出了小贴士:“如果你看到雷暴来了,而且从看到闪电到听见雷声只相隔了不到30秒,立刻下山!”

  Janzen的担心不是没有根据的,近期,异常气象登陆加拿大西岸,多个地区发布了雷雨警报。

  其中阿尔伯塔落基山脉也是重灾区!

  从加拿大气象局发布的警报我们可以看到,阿尔伯塔省已经被雷暴包围了:

  

  同时,BC省也面临着多重异常天气预警!

  比如今天(8月1日)环境局发布的大温地区特殊天气预警。

  预警中称,从今天开始,BC省南海岸将迎来与季节不符的太平洋锋系,这一强大的锋系将“利用亚热带水分”,为BC省带来大量降雨,同时BC省还将遭遇强风和雷暴。

  

  今晚,这一强大锋系就会抵达豪湾、惠斯勒、以及大温地区,包括西温、北温、高贵林、枫树岭,这些地区将迎来30-40mm的瓢泼大雨和滚滚天雷,温哥华岛一些地区的降雨量更将高达60mm。

  据报道,BC省夏季遭遇这种锋系,是十年一遇的概率。

  

  在此,小编为长周末要去班芙游玩的朋友一点小贴士。

  爬山时遇到打雷怎么办?

  1,早起爬山:

  早起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攀登时间,能更早地抵达营地;可以中途避雨,也能有更多时间用于下撤。如果早起在上午登顶,下午下山,能有效避开雷雨。

  2,远离山顶:

  雷雨来临时在山顶逗留是一种作死行为,因为山顶离云层近,山顶也是闪电喜欢击中的制高点。所以雷电来临时,尽可能快地远离山顶。

  雷电冲向地面时,并不是盲目选择击打目标。闪电会选择优先打击目标:地面上的制高点。因此,登山者如果是地面上的凸出部分,就很有可能被击中。

  当雷雨来临前,地面上和云中都积累了大量的电荷,电荷们相遇就会释放能量,制高点给电荷提供了上升通道,因此容易被打击。

  

  3,防雷击姿势

  如果你实在无处可逃,雷电又迫在眉睫,不要躺在地上或坐在地上,你需要扔掉身边的装备,自身采用防雷击姿势:双手捂住耳朵,保持双脚并拢,直到雷暴过去。

  

  不要与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

  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

  不要手持金属体高举头顶(如在旷野中打伞,或高举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锄头等)。丢掉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如钥匙、发卡、项链等,放在5米以外的地方。

  希望大家长周末都能玩的安全、玩的开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