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民币破七后 中共已瞄准了手中的巨额美债

京港台:2019-8-6 10:39|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83 )  | 我来说几句


人民币破七后 中共已瞄准了手中的巨额美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随着人民币(专题)跌至十年多来最低水平,分析师和投资者纷纷谨慎地将目光投向中国手中持有的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据彭博社报道,作为美国最大的海外债权人,中国可以抛售持有的美国国债作为贸易战反击武器,但这一想法通常被认为不太可能成真。原因之一是,分析师认为中国没什么其他可行的投资方案来安置3.1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但是,随着人民币周一跌破7元兑1美元,这个水平长期以来被看作是中国政府坚守的底线,耶鲁大学高级讲师罗奇(Stephen  Roach)认为,这说明抛售美国国债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他还表示,中国拥有“充足的弹药”,运筹帷幄的时间框架要比美国总统川普更为长远。

  罗奇曾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区董事长,他表示,“多数人认为中国不会动用货币武器,结果还是用了,而且还很干脆利落”, “可以想象,中国可能会考虑其他办法。不能排除美国国债这一选项。”

  中国一直在小幅减持美国国债,当前持仓规模处于约两年来最低水平,比2013年最高时已减少约2000亿美元。但周一人民币破“七”的事态引发了中国还会进一步减持的揣测。

  周一时,离岸人民币一度下跌1.9%至7.1114元兑1美元,创下纪录新低。人民币贬值遭川普指责,他在推特上将中国此举称作“汇率操纵”,并希望美联储予以回击。

  在北欧联合银行投资基金(Nordea Investment Funds)的高级宏观策略师盖理(Sebastien Galy)看来,人民币破七,意味着中国决策层的想法发生“巨大转变”,中国将手中美债化作武器的风险也随之加大。

  鲜有迹象显示投资者在避开美国国债。随着投资者在贸易紧张局势下寻求避险资产,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1.71%,创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