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突遭多家日企声讨 日本反垄断机构或介入

京港台:2019-8-6 22:26|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突遭多家日企声讨 日本反垄断机构或介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据日媒披露,有多家日本(专题)企业表示被迫与苹果公司签署不公平合同,自身企业的知识产权可能遭到苹果的侵犯。目前,日本反垄断机构正在核实这一情况。

  

  多家日企表示被迫与苹果公司签署不公平合同。(VCG)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6日报道,在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展开的调查中,多家与美国苹果公司签订了零部件供应合同的日本企业回答称,被迫与苹果签署不公平合同,“我们公司公开的技术可以无偿被交易方使用在其他商业用途上”。

  报道称,苹果公司的这种做法可能触犯了反垄断法,该法规禁止企业“滥用优势地位”。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正在就是否有必要进一步确认情况以及追加调查进行讨论。

  2018年秋季,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为了调查大企业是否存在侵犯分包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的情况,以中小企业为主,对日本国内的约3万家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据相关人士称,智能手机零部件相关的约10家企业举出苹果公司的例子,称“被迫签订可能侵犯知识产权的不公平合同”。

  这些日企还表示,在与苹果进行商业洽谈期间,被要求严守苹果公司的秘密,但日企公开的技术可被苹果公司“无偿使用在其他商业用途上”。

  通过这一合同,如果苹果公司将技术向其他企业外流,导致价格竞争或更换供应商的话,可能损害日本零部件供应企业的利益。

相关专题:日本,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