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动作频频 自主研发芯片计划被曝升级(图)

京港台:2019-8-7 22:31|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动作频频 自主研发芯片计划被曝升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与中国崛起伴生的华为(专题),成为美国打击中国的标靶之一。(VCG)

  中国上海青浦区政府新闻办微信公号“绿色青浦”近日发文介绍,中国科技公司华为青浦研发中心总用地面积近100公顷,总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将打造成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具有领先地位的研发中心。

  北京时间8月7日,据陆媒澎湃新闻消息,从华为公司了解到,整个青浦研发中心一期用地面积约1,42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5亿元人民币。

  根据网络曝光的华为青浦园区概念规划鸟瞰图,该基地采用罕见的“9大园+3大岛”组团规划,是集服务、住房、交通和办公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混合型社区,可比肩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总部园区。

  华为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青浦研发中心项目拟建设高标准的科技研发基地,并优先装载华为终端芯片等业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2万多科研人才。

  据了解,华为已于2018年在上海青浦设立了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现已提前开展业务运营。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电子产品和通信信息产品的半导体设计、开发、销售及售后服务等。这也意味着,未来青浦研发中心启用后,有些芯片开发会迁到新的研发中心。

  不过,整个华为青浦研发中心的建设还需要时间。据澎湃新闻消息,一期用地已于2019年1月完成土地摘牌并签订合同。项目施工单位已于2019年6月进场,近期将逐步开展围墙、道路、土方等工程建设。

  此外,据陆媒“新浪科技”消息,近期在台湾(专题)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中流传,面对当前的局势变化,华为已经将坚持自主研发芯片的计划进行了升级。供应链相关人士指出,海思目前正在开发设计多种芯片,从移动设备使用的一系列芯片,到多媒体显示芯片及电脑使用的CPU、GPU,海思都在尝试。

  相关人士透露,海思最新开发的芯片解决方案较偏重于多媒体及运算技术。一般预测,海思此举是为了填补海思在主力移动设备芯片之外的技术空白。但也有可能是为了满足华为在5G时代积极布局的智能显示终端所产生的芯片需求,以及华为可能涉足笔记本电脑内部CPU及GPU解决方案的尝鲜行为。

  有评论指,华为海思近期种种动作,都凸显华为自给自足的芯片蓝图已顺势向外扩大勾勒。

相关专题:华为,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