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日之间三国降息!降息潮来临 全球央行在怕什么

京港台:2019-8-8 03:02| 来源:腾讯 | 我来说几句


一日之间三国降息!降息潮来临 全球央行在怕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全球央行官员普遍担心的是通胀放缓,而通胀放缓本身往往是经济活动放缓的先兆。这就是未来几周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央行采取行动的原因。

d7a87e1d3f02da88235fd8068ceb168a.jpg

  新西兰、印度(专题)和泰国央行周三均宣布降息,并且降息幅度超过预期,这进一步推动了全球放宽货币政策的趋势。

  印度央行今年连续第四次降息35个基点,而泰国央行出人意料地自2015年以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

  新西兰央行降息50个基点,令市场震惊,这是预期降息水平的两倍,官方现金利率降至1%的历史最低水平。同时,澳大利亚央行在6月和7月降息后,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

  这一系列放宽货币政策表明,各国央行发出了对经济增长前景的主要担忧信号,并采取了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以避免经济下滑。在这种环境下,央行往往会采取降息措施,以提振经济中的货币供应,刺激需求,并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London & Capital高级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拉巴尼-瓦哈布(Rabbani Wahhab)周三对CNBC表示,新西兰、泰国和印度降息的时机和规模向各自的经济和世界其他地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

  他进一步指出,各国央行认为,“不仅美国和欧元区等大型经济体需要宽松的货币环境,其他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机器的一部分。”

  各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国内经济前景疲软、年化增长率和预期不断下降、低通胀率、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日趋疲弱。

  有鉴于此,全球长期利率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欧洲央行也因此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降息;美联储上个月宣布其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降息。

  “全球央行官员普遍担心的是通胀放缓,而通胀放缓本身往往是经济活动放缓的先兆。这就是未来几周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央行采取行动的原因。”,瓦哈布说道。

  债券价格上涨

  最新一轮降息和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纷纷转向国债和黄金等更安全的资产。

  德国债券收益率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其周三跌至历史新低。当地时间午后,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略低于此前创下的-0.589%的历史低点,3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0.117%的历史低点。

  当地时间下午,10年期和30年期德债收益率均自底部小幅回升,但仍接近历史低点,但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目前仍处于负值区间。

  10年期德国国债被认为是投资者的避险天堂。它是欧洲固定收益资产的重要基准。在市场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和挑战的时候,投资者往往会将投资从风险较高的资产转移到环境和政府债券等避险资产,从而推高需求和价格。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因此收益率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探。

  “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希望‘收益率曲线上行’,即购买长期政府债券,从无信用风险角度和锁定名义收益率两个方面,对冲欧航通胀率走低的风险”,瓦哈布解释道。

  “由于贴现率下降,保险公司等许多重要的投资者的债务上升,他们几乎被迫购买政府债券。”

  全球债券收益率普遍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至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而英国、新西兰和荷兰的债券收益率也在近些天触及历史低点。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