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见“港独”的美国官员是个什么人?(图)

京港台:2019-8-8 17:42|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面见“港独”的美国官员是个什么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香港(专题)东网报道,8月7日,东网收到读者爆料,在金钟地区的一家酒店看到“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及组织成员罗冠聪,正在与美国驻港领事朱莉·埃德“密会”。

  

  读者爆料称,当天下午5点多看到了这一场面,黄之锋和罗冠聪对埃德表现得“非常恭敬”,就像见到了大老板一样,他觉得非常不安和愤怒。而黄之锋在社交网站上对此回应称,当时只是在讨论《香港人权民主法》的立法进程,并请美国停止向香港警察出口催泪弹和橡胶子弹。

  美国国务院官网消息显示,朱莉·A·埃德(Julie A. Eadeh)是美国国务院的职业驻外外交官。她于2002年加入国务院,在国务院的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担任总统管理学研究员。2004年,她开始驻外生涯,曾以政治官员的身份在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大使馆,负责人权事务以及沙特历史上第一次选举。2006年到2007年,埃德一直担任美国驻黎巴嫩贝鲁特大使馆的美国公民服务处处长,并协助完成美国在二战后规模最大的那次撤侨行动。从2007年到2008年,埃德在美国驻伊拉克巴格达大使馆担任助理新闻官,负责新闻和媒体关系事务。

  埃德于2010年在台湾(专题)和上海完成了汉语培训,2011年时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担任环境、科技、卫生与能源官员。美国国务院官网消息称,在完成中国的外派后,埃德将继续接受高级阿拉伯语培训,为她前往卡塔尔多哈担任公共事务官员做准备。

  埃德出生于俄亥俄州,在密歇根州长大。她毕业于东密歇根大学和乔治城大学当代阿拉伯研究中心。她掌握的外语包括汉语、阿拉伯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另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埃德的丈夫名为David Ng(吴仲明),疑为来自香港的华裔(专题)美国公民。夫妻二人均常年在美国外交系统工作,目前二人同被派驻在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网上资料显示,二人的名字最早于2017年9月出现在美国政府礼宾处“领馆及官方认可机构”名单中,估计夫妻二人于当时调到了香港。

  2010年起,埃德派驻台北和上海时期,吴仲明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任经济领事,负责的领域主要是经贸,在香港时负责联络商界,去年曾到访商会讨论中美贸易争端。埃德先后于2012年及2014年生下两个儿子。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23日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近期媒体披露的一些情况,可以明显看出在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有外国势力在背后操纵、策划,甚至组织实施的迹象。美方能否向世界诚实地、明确地回答,美方在近期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到底意欲何为?美方再没有自知之明,至少也应该清楚一点,那就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搞乱香港。我们奉劝美方趁早收回他们在香港伸出的黑手!

  7月29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容不得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立场。西方国家一些政客频频在这段时间里说三道四,品头论足,甚至给一些人撑腰打气,无非是想把香港搞乱,把香港变成中国的一个麻烦,进而牵制或者遏制中国的发展。这个图谋是无法得逞的。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