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肯尼迪侄孙女意外死亡,是因“兰花双生基因”?

京港台:2019-8-8 20:19| 来源:遇言不止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肯尼迪侄孙女意外死亡,是因“兰花双生基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半个世纪前,在肯尼迪总统遇刺的5年后,他的弟弟,有望成为总统候选人的罗伯特· 肯尼迪遭枪击死亡。

  两兄弟先后被谋杀,凶手动机至今不明,引发了后世层出不穷的猜测。

  近年来,厄运连连的肯尼迪家族度过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

  眼看“受诅咒的肯尼迪家族”,几乎就要淡化为遥远的传说,罗伯特· 肯尼迪的外孙女萨奥尔斯的意外过世,再次点燃了这个话题。

  甚至有人说诅咒已经开始在这个家族的第四代人身上生效。

  

  

  ▲萨奥尔斯是波士顿(专题)大学民主党副主席, 也是符合肯尼迪家族的从政传统的说。她的父亲是一名爱尔兰人,“萨奥尔斯”这个名字含义为“自由”

  

  ▲19年前,3岁的萨奥尔斯在叔祖父——肯尼迪总统的墓碑前放下一朵白色玫瑰。她的外祖父,罗伯特·肯尼迪就葬在隔壁的墓穴

  上周,22岁的萨奥尔斯·肯尼迪·希尔(Saoirse Kennedy Hill)在家族大宅意外过世。

  她是肯尼迪家族有查以来,非正常死亡的第9名成员。

  死因疑是服用药物过量,亦有媒体揣测她是自杀。

  萨奥尔斯是罗伯特· 肯尼迪的外孙女、肯尼迪总统的侄外孙女。

  跟父姓希尔的她,仍然将“肯尼迪”这个著名商标作为自己的中间名。

  话说,遇言姐见过不少大家族的后代都是这样行事的——

  保留娘家姓作为中间名,以标记自己的显赫出身。

  

  ▲10岁时,萨奥尔斯在大宅附近险遭绑架。在萨奥尔斯从网球场回家的路上,两个男人企图将她拉上一辆汽车,此案至今未明

  萨奥尔斯过世的地点也让人唏嘘。

  位于麻省海恩尼斯港的大宅可谓肯尼迪家族的崛起之地。

  它是肯尼迪家族最为古老的宅邸,见证了新老几代肯尼迪的兴亡史。

  

  ▲建于1904年的大宅占地6英亩,包含有3座建筑。从肯尼迪总统父亲那代就住在这里

  

  ▲1931年,肯尼迪家族在大宅的合影

  

  ▲肯尼迪总统夫妇留下了不少在大宅前拍摄的照片

  肯尼迪总统在1960年竞选总统成功时,也住在这所大宅中,之后又将大宅作为消暑别墅使用。

  哥哥们遇刺后,老肯尼迪最小的儿子爱德华·肯尼迪常居大宅。

  2009年,他因脑癌在这处居所过世。

  如今是罗伯特·肯尼迪的遗孀,萨奥尔斯91岁的外祖母埃塞尔·肯尼迪居住在这里。

  

  ▲爱德华·肯尼迪过世时,克林顿奥巴马皆出席了葬礼

  

  ▲萨奥尔斯(左)在大宅中被发现昏迷,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后宣布死亡

  噩耗不断的罗伯特 ·肯尼迪一家

  与父子殒命的约翰·肯尼迪总统一家相比,弟弟罗伯特 ·肯尼迪一家的悲剧犹有过之。

  萨奥尔斯的母亲考特尼·肯尼迪(Mary Courtney Kennedy Hill )在罗伯特· 肯尼迪11个孩子中排名第五。

  父亲罗伯特· 肯尼迪遇刺时,考特尼·肯尼迪只有13岁。终生厌恶在公众面前曝光的她说:

  无数次,人们走到我面前意味深长地说:“我记得你父亲的遇刺。”

  

  ▲考特尼·肯尼迪与保罗·迈克尔结婚时,男方正处于保释期。之前,这名爱尔兰人因“跟爆炸案有关”被判处了15年的监禁。有意思的是,后来的调查记录显示,保罗·迈克尔的证词是警方编造的,没有证据显示保罗跟爆炸有关

  

  ▲考特尼·肯尼迪与保罗·迈克尔只有一名孩子,就是刚刚过世的萨奥尔斯

  年轻、靓丽的萨奥尔斯是一名抑郁症病人。

  早在中学时代,萨奥尔斯就在校报上坦言过自己的艰难处境。

  她说:

  抑郁症在我中学刚开始的时候就扎下了根,并将伴随我的余生……深深的悲伤,感觉就像一块沉重的巨石压在我的胸口。

  此外,萨奥尔斯还曾披露:

  在寄宿学校读书时,一位自己非常信赖的人“打破了两性界限”,致使自己十分痛苦,企图自杀。

  

  ▲到底这位姑娘身上发生了什么,肯尼迪家族看来是不会公布了

  萨奥尔斯过世后,她的外祖母,罗伯特· 肯尼迪的妻子,91岁的埃塞尔·肯尼迪发表声明:

  我们因失去萨奥尔斯而心碎,今天的世界又少了一点美丽。

  看到杰奎琳的妯娌,埃塞尔·肯尼迪发声,遇言姐也是有点小意外(讲真,我没想到她尚在世)。

  一个充满诡谲与传奇的时代已然远去,埃塞尔应该是唯一在世的当事人了吧。

  

  ▲两天前,考特尼·肯尼迪和她的老母亲——罗伯特·肯尼迪的遗孀埃塞尔,被拍到在女儿/外孙女过世后首次露面。母女在众家庭成员的陪伴下搭乘游艇散心

  

  ▲这条游艇属于考特尼·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的第九子麦克斯。肯尼迪家族真是人丁众多,不知怎么我有点羡慕的说

  罗伯特· 肯尼迪与埃塞尔·肯尼迪育有11名子女、35名孙辈。

  在埃塞尔·肯尼迪漫长的一生中,这不是她第一次面对丧亲之痛。

  

  ▲埃塞尔嫁给罗伯特· 肯尼迪之前是一位出身富商家庭的社交名媛,图为埃塞尔和杰奎琳妯娌二人

  在埃塞尔27岁时,她的父母亲死于飞机失事。

  1968年,埃塞尔的丈夫罗伯特· 肯尼迪遇刺,40岁的她发表声明终生不会再婚。

  埃塞尔的11个孩子中,老四戴维28岁时死于药物过量,老六迈克尔39岁时在滑雪事故中丧生。

  

  ▲戴维因车祸后遗症依赖止疼片成瘾,之后开始使用海洛因,并从哈佛大学辍学。1984年,再一次的药物使用过量后,昏迷了一个月的戴维过世

  

  ▲1997年,未戴头盔的迈克尔在与家族成员一起滑雪时,撞到树木身亡

  

  ▲小肯尼迪出席了堂兄迈克尔的葬礼,又怎知两年之后自己亦是归来丧

  算下来,外孙女过世是埃塞尔第三次面对儿孙辈的葬礼了。

  如果再算上大伯约翰·肯尼迪遇刺,侄子小肯尼迪夫妇飞机失事死亡,这位老妇人一生经历的非正常死亡事件简直不要太多。

  

  ▲罗伯特·肯尼迪的遗孀埃塞尔,曾被奥巴马授予自由勋章

  是被诅咒,还是另有原因?

  肯尼迪家族的崛起伴随着一桩桩神秘的死亡事件。

  从肯尼迪家族第二代开始,死于战争、遇刺、意外的成员绵延数人。

  

  老肯尼迪有一个矢志不移的梦想——家族中一定要有人成为美国总统。

  已经拥有财富的他誓要将孩子们推上权力巅峰。

  可惜啊,被老肯尼迪寄予厚望的大儿子小约瑟夫·肯尼迪在二战时死于飞机爆炸,开启了肯尼迪家族的第一桩悲剧。

  长子死后,“冲刺总统”的任务便落在了老二约翰 ·肯尼迪身上。

  老肯尼迪用管理团队的方法管理家庭。

  他使用所有的手段,包括讽刺、挖苦、恐吓,将孩子们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

  

  老肯尼迪既是教练,又是裁判,督促孩子们不惜任何代价取得每一项竞赛的胜利。

  只要哪个孩子没有得到第一,他就将被勒令在厨房独自一人吃饭。

  不论那个孩子已经获得了多少个第一,他还是需要用自己的行动去争取父母不断的认可。

  不仅如此,老肯尼迪还要求孩子们不能流露出任何有损于不败形象的情绪,永远表现出大无畏的姿态。

  肯尼迪家族的人从不哭泣示弱。

  他说。

  

  相较于肯尼迪家族因见不得光的发家史受到诅咒的传闻,遇言姐更加相信,老肯尼迪死磕成功的家庭教育,注定了一系列悲剧事件的发生。

  很多人不解,为何肯尼迪总统遇刺后,他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还要偏向虎山行。

  对此,肯尼迪总统生前是这样说的:

  我的哥哥约瑟夫死了,我要替他去竞选总统。

  如果我死了,我的弟弟罗伯特会去选参议员。

  如果罗伯特死了,我的另一个弟弟爱德华会为我们去竞选

  好一幅子承父业、弟承兄业,前仆后继的序列图。

  

  ▲肯尼迪三兄弟

  不幸的是,罗伯特 ·肯尼迪和妻子埃塞尔延续了父亲的家庭教育。

  外界形容这两口子养育孩子的方式:古怪、粗暴、疏离、易怒。简直跟老肯尼迪如出一辙。

  

  ▲罗伯特·肯尼迪的后代中有不少吸毒、酗酒、危险驾驶的疯狂行径

  缺乏爱的成长氛围,加之父亲英年遇害,罗伯特 ·肯尼迪家的孩子普遍有着心理问题。

  几名儿子几乎都因酒精/药物上瘾被送去过戒断治疗。

  其中,跟父亲最为密切的戴维反应尤为强烈。

  1968年夏天,12岁的戴维刚刚才为父亲州选胜出欢呼,紧接着就在电视上看到父亲遇刺的消息。

  这一幕在他的心中留下了永久性的创伤,也导致他后来因药物依赖英年死亡。

  

  ▲萨奥尔斯曾为她素未谋面的舅舅戴维写过一首哀婉的诗歌。又怎知这对舅甥走上了殊途同归的道路

  遇言姐固然不相信什么诅咒说,但肯尼迪家族中酗酒、吸毒、冒险之人的比例明显高于正常值。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为开枝散叶的大家族,布什家族就绝少发生这些骇人听闻的事件。

  这不仅仅令外界感到好奇,杰奎琳在世时也深感不安。

  

  1993年,杰奎琳去世前一年,分子生物学家发现了DRD4-7R,一个被认为与成瘾和冒险行为直接有关的基因。

  这则新闻立即吸引了杰奎琳的注意。

  杰奎琳对传记作者说,自己注意到在酗酒和吸毒者中,有DRD4-7R基因的人比没有不良习惯的人多。

  另一方面,带有DRD4-7R基因的个体往往比一般人更勇于成功,不畏风险,但又容易患有注意力分散和多动症。

  杰奎琳说她觉得自己的儿子小肯尼迪就是这样的人。

  她总觉得儿子会死于非命,一度禁止他驾驶私人飞机。

  

  ▲DRD4-7R基因所带来的后果是双方面的。有学者把它们称之为“兰花双生基因“,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1999年,小肯尼迪自驾飞机在大西洋坠毁,夫妇二人不幸罹难

  似乎有着某种奇特的家族链接。

  16岁时,萨奥尔斯为她那位同样死于药物过量、素未谋面的舅舅戴维写了一首哀婉的诗:

  善良、有爱的灵魂在不幸的人生中挣扎,虽然遗憾我们从未相逢,但我们终将在天堂相遇。

  如今回看,一语成谶。

  

  ▲2009年,12岁的萨奥尔斯与肯尼迪总统在图书馆纪念仪式上的群众握手

  与其说是诅咒,倒不如说肯尼迪家族的教育方式和遗传基因形成了半个世纪以来相生相继的共业。

  由此说来,倒也是另一种的因果轮回吧。

相关专题:肯尼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