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胸前挂活鱼!亚裔男子刚下飞机就被捕(图)

京港台:2019-8-8 20:51| 来源:7news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胸前挂活鱼!亚裔男子刚下飞机就被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澳洲媒体《7news.com.au》报道,一名亚裔男子在澳洲阿德莱德(Adelaide Airport)机场入关时,胸前竟挂着一条活鱼,被海关执法人员当场截住。 

  

  男子胸前挂着一条金龙鱼,试图进入澳洲海关

  报道称,这名男子名叫万宏乐(音译:Van Ho Le)越南籍人士,他于今年四月从马来西亚转机飞来澳洲阿德莱德,当他一下飞机就被海关警员截住查看,只因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塑料袋,在注满水的袋子里竟然装有如手掌般长的一条大活鱼!

  因澳洲海关有规定,游客不能携带任何活体动物入境,除非是合法申请进口,还得经过海关检疫检验后,才能入境。所以这名男子当场就被执法人员拘捕。而胸前袋里的鱼被查出是一条红色金龙鱼。

  金龙鱼又称龙吐珠,亚洲龙鱼,是体型较大的淡水鱼,最长的金龙鱼可达90公分。这类鱼的品种中有些是耀眼的金色和红色,被华人(专题)视为高级观赏鱼,认为它能带来好运和财富。曾经有报道称,一条颜色美丽的金龙鱼可叫价到30万美元。

  34岁的越南籍男子万宏乐对记者称,自己不知道金龙鱼属于濒危物种,不能带入澳洲境内,也没有打算把鱼卖掉。目前他已向阿德莱德地方法院承认,是自己非法将濒临灭绝的鱼类偷运到澳洲,并打算将鱼作为宠物来饲养。

  澳洲边境官员(Brett Liebich)表示,由于外来物种可能会对澳洲的生态环境造成威胁,这条非法进口的金龙鱼在被海关被缴获后已被人道处死。他称澳洲对待非法野生动物的买卖是非常严格的,在澳洲饲养金龙鱼是非法的,除非它是合法进口的。

  在澳洲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擅自饲养非法进口的金龙鱼是违反法律的行为。被发现后,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外加罚款。如果是私自饲养的话,罚金最高可达21万澳币;而如果是公司,餐馆或企业被发现有非法饲养,罚金更将高达105万澳币!华人朋友千万不可以身试法哦!金龙鱼虽然好看,还是不养为妙。

  越南籍男子万宏乐的案件将会在九月份时宣判最后的处罚结果。阿德莱德地方法院的检察官同意将万宏乐的案件作为简易案件处理,这在程序上就会简单得多,也表明他可能面临较轻的处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