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几位香港巨星也退出金马奖 这次是真凉了

京港台:2019-8-8 23:46| 来源:胡锡进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这几位香港巨星也退出金马奖 这次是真凉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继大陆方面星期三宣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台湾(专题)2019年金马影展后,紧接着又有消息传出,部分香港(专题)电影公司及演员也取消了对影展的参加,那些演员包括刘德华、古天乐、张家辉等。

  

  近年大陆电影占了金马奖参展片的半壁江山,大陆电影退出对金马奖所产生的影响可想而知。加上香港影界的缺席,有台媒预测,今年的金马奖或将成为“台湾包揽奖项”。

  台湾当局迅速做出恼怒的回应,指责大陆“以政治干预文化交流”,并且宣称在台湾“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这样做,是大陆“赤裸裸地介入台湾选举”。

  而地球人都知道,对两岸关系搞“政治挂帅”的恰是台湾当局自己。自2016年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将“去中国化”推向各个层面,导致“台独”的进一步扩散和猖獗。

  去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一名亲“台独”的导演借发表感言的机会宣扬台湾是一个“国家”,遭到在场大陆导演和演员的抵制,搅了金马奖的局。尤其令人气愤的是,台当局的高官事后公开赞扬那名导演,这令对立更加尖锐。

  

  ▲台湾导演 傅榆(左)

  老胡要说,民进党当局的一意孤行严重破坏了两岸正常交流的很多基础性条件。这三年多两岸关系基本没有发展,之前8年积累的彼此交流的存量也在不断流失,如今大陆影片暂别金马奖,我认为这只是两岸关系凋零过程中飘落的又一片树叶。

  

  我相信,两岸只要都有强烈意愿,再敏感的交流也能做到绕开障碍而实现,连两岸领导人都能在2015年11月举行历史性会晤,还有什么做不到呢?但如果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被破坏,彼此失去基本的互信,很普通的事情也会变得超级敏感,处处皆是雷区和不确定性。

  不能不说,金马奖风波的始作俑者和加剧者都是蔡英文当局。大家知道,艺人、商人都应当在两岸的这种环境下尽量淡化对台海政治的参与,至少不主动在这方面挑事,台湾作为小市场,那里与大陆有交道的人尤其要有这种意识。但是蔡英文当局做了相反的灌输,引诱甚至逼迫相关人士政治站队,搞得两岸斗争“烽火连天”,他们在害台湾,害台湾人。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