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戴手环改善健康 帮助减重?研究指效果微乎其微

京港台:2019-8-9 06:0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戴手环改善健康 帮助减重?研究指效果微乎其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几年许多人手上都戴着看起来像手表的运动手环,父亲节、母亲节等节日,也有许多人喜欢买这种健康手环给父母监控健康,戴手环变成一种时尚潮流。不过近期有研究指出,这些所谓的健康手环改善健康的效果似乎微乎其微,对于减重的帮助也有限。

  之前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团队就曾在《美国医学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发布的研究指出,在为期半年的测试,研究人员发现配戴手环的受试者其减重成效,反而还比不戴手环的受试者差一些。

  根据《科技日报》报导,据美国医学杂志发表的研究分析,穿戴试穿置或许能提醒你起来动一动,但不足以显著改变健康状况。仅有一项研究发现,使用手环者体重明显减轻或血糖水准略有降低,但没有一项研究显示参与者的胆固醇或血压显著降低。研究指出,还是需要有医师、营养师或培训师指导和回馈,健康或减重的效果才会出来。

  

  戴手环还是只能当作辅助提醒的功用,想监控健康,还得配合医师定期监看回报及指示用药,如果只是偶尔想到才看一下,其实很难发挥作用。而减重更要同时靠饮食及固定的运动习惯,才能达到真正效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