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三峡集团辟谣大坝有风险后 被点名防范风险不到位

京港台:2019-8-9 08:49| 来源:大白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三峡集团辟谣大坝有风险后 被点名防范风险不到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收到中央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情况,显示三峡集团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推动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大白新闻了解到,早在2013年,三峡集团就被巡视出不少问题。而在前不久,有网友发现三峡大坝“发生变形并可能溃坝”,三峡集团随后进行了辟谣。

  巡视组称三峡集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到位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七巡视组对中国三峡集团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近日,第七巡视组组长郭旭明分别向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和三峡集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组在向三峡集团反馈巡视情况(图片来源:人民网)

  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到位,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不够;坚守主责主业有偏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推动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够,执行制度程序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够有力,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郭旭明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雷鸣山表示,巡视反馈的问题严肃中肯、全面深刻,提出的整改要求精准有力、明确具体,集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

  三峡集团多年前就被巡视出不少问题

  大白新闻了解到,这并不是三峡集团第一次被巡视出问题,早在2013年,中央第九巡视组就在三峡集团巡视出不少问题。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17日,第九巡视组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第九巡视组组长侯凯说,对三峡集团巡视出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在党风建设方面,有的领导人员亲友插手工程建设,一些招投标暗箱操作,工程建设项目分包现象比较普遍;有的领导人员违规占有多套住房。二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超标购置公务用车、公务消费铺张浪费现象。三峡集团党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对办公用房等问题已进行了初步整改。三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不透明,一些重要事项决策应上会未上会,有的决策事项会上临时动议,会前缺乏酝酿沟通,会上讨论不充分。四是选人用人工作问题比较突出,工作程序缺失,个别领导人员带病上岗,一些关键岗位长期不交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时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说,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肃认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坚决拥护并虚心诚恳接受,坚决按照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2015年以来,三峡集团及所属各单位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追责工作,共收回多付工程款、退还违规或者不合理报销费用2150多万元,对698名责任人进行了追责。

  大坝发生变形?三峡集团辟谣

  7月1日,一条三峡大坝“发生变形并可能溃坝”的消息,在一些微信群里被广泛传播。发帖人将两张疑似谷歌卫星图的三峡大坝图片拼接在一起,其中左图中看不出大坝有异常,右图中坝体有明显扭曲,对比效果明显。

  7月2日晚,三峡集团流域枢纽管理局枢纽运行部主任专业师曹毅说,用户看到的谷歌卫星图,并非卫星直接拍摄,而是经过一系列算法处理形成,由于谷歌地图和我国地图的某些算法不同,因此显示某些场景出现偏差。他说,谷歌地图显示的三峡片区的地形,经常会出现不准确的地方,因为“坐标被处理过的”。

  曹毅说,他和一些同事昨天也注意到了这条传言,“当娱乐新闻看了”,未予理会,他表示自己每天都在三峡大坝工作,如果真的出现肉眼可见的变形,肯定会被发现。“大坝运行很正常,你放心。”他说。

相关专题:三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