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京港台:2019-8-9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200余名市长致信参议院领袖要求通过控枪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2019年8月3日,美墨边境,数百民众在墨西哥华雷斯和美国得州埃尔帕索一带的美墨边境,点燃蜡烛、用手机照明守夜,悼念埃尔帕索购物中心枪击案遇难者,呼吁美国政府严格控枪。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超过200个城市市长8日联合致信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要求参议院尽快通过控枪法案。

  这200余名市长中,包括近日发生枪击案的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长和俄亥俄州代顿市长等。他们在信中说,“我们国家必须采取行动禁止不应该拥有枪支的人购买枪支,已经不能再等下去”。

  这些市长在信中要求参议院尽快就众议院已经通过的对购买枪支者进行背景审查等控枪法案进行表决。代顿市长瓦雷表示,在控枪一事上,“政治已经干预太久”,但“当你的朋友和邻居死于枪击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政治微不足道”。

  自埃尔帕索和代顿两起枪击案发生以来,众多民主党议员要求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召开紧急会议就控枪法案进行表决。对此,麦康奈尔一直予以拒绝。

  有美媒分析称,控枪问题由于受到历史传统、利益集团等影响,在美国是非常复杂的问题。对于包括麦康奈尔在内的共和党议员而言,支持控枪法案将可能导致其失去民众支持而不能获得连任,因此大多数共和党人对控枪一事态度谨慎。

  相比于民主党支持的大范围背景审查,有个别共和党议员正在倡导更温和的控枪法案“red-flag bill”,该法案“禁止可能对自己或他人造成危害的人持枪”。但即使对于该法案,共和党内部依然面临阻碍。保守派人士认为,该法案侵犯持枪者权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曾表示支持控枪,但并未提及具体措施。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