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经济敲响警报,这类资产或被抱团“翻倍”!

京港台:2019-8-9 21:14| 来源:凤凰财经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经济敲响警报,这类资产或被抱团“翻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以来,在美联储降息预期和实际降息前后,全世界29家央行先后降息:金砖四国之一的印度(专题)三次降息,金丝雀韩国也停止了歌唱。

  

  叠加国际争端加剧,全球股市动荡,似乎正在传递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

  而这些消息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就是:资产缩水。道琼斯指数-4.38%、恒生指数-8.09%、上证指数-5.60%成千上万亿资金蒸发,这些都是全球股民的血汗钱。

  所以,趁着A股连续反弹,我们收集了大量数据,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个问题:

  黑天鹅过后,哪些资产能够避免资产缩水,甚至逆市盈利呢?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这轮争端,最激烈的莫过于2018年2月。中兴窒息、华为(专题)受困犹在耳边。

  A股同样表达了恐惧,3月23日暴跌3.39%,开启了下跌趋势,一路跌了大半年。所以,避免资产缩水很有必要。

  

  (上证指数)

  那么,哪类股票资产能跑赢大盘呢?大数据统计的结果是:次新板块

  自从3月23日,大概2个月时间,次新板块逆市走强,指数合计上涨了13.83%。同期大盘为-3.74%。

  

  (次新板块)

  个股方面更加出色。数据显示,合计183家次新个股涨幅超过30%。其中,27只次新个股区间最大涨幅超过100%,实现翻倍。

  宏川智慧大涨555.1%,彩讯股份大涨494.09%,一度成为A股的翻倍妖股。

  以宏川智慧为例,挂牌上市11个涨停之后,横盘了13天之后又开启了新一轮涨停接力赛。10天9个板,实现了翻倍行情。

  

  (宏川智慧)

  翻倍逻辑并不复杂。宏川智慧这一波翻倍行情就出现了欢乐海岸、宁波敢死队、江浙地区等游资参与。同时,多只个股也被机构、私募疯狂抢入。

  资金抱团取暖,成为了弱势行情的核反应堆。尤其是指数企稳之后,强者恒强,很容易走出翻倍行情。

  所以,次新股是当前最优秀的避险资产之一。

  但是这么多次新股,哪些个股才会翻倍呢?

  结合去年183家次新股、27只翻倍妖股的数据,我们发现3个鲜明的特征:

  第一,主力抢着买

  正如上述,热门龙虎榜席位,甚至机构席位都会在股价启动初期介入,随着抱团节奏加速,股价水涨船高。

  现在也一样。比如本周三连板的次新龙头福蓉科技,出现了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成都东城根街等2家游资连续流入过千万。资金扎堆十分明显。

  

  第二、流通股本小,涨得更轻松

  数据显示,183家公司的平均流通股本,仅仅只有4065万股。大多属于中小盘股。

  比如彩讯股份,股本为4001万股。涨幅超过448%的天地数码,股本仅仅只有1650万股。

  第三,稳健业绩更容易翻倍

  很多人认为,妖股一般都是坏公司,事实并不是这样。

  这183家公司在上涨期间的平均业绩增速为29%,远远超过A股。而且,2018年4月份,恰好是年报和一季度季报的公告日期。

  因此,优秀业绩也是次新股翻倍的燃料。值得注意,上述提到的福蓉科技业绩增速为57.55%。

  恰好,8月份是半年报集中爆发的时期,当前有37只次新股预告业绩,营业收入超过30%。所以,这些次新股很可能是未来翻倍的妖股候选人。

  如果你没时间花几个小时筛选,可以参考下方名单,我们结合上述3大特征,认真整理了一份翻倍妖股名单,一共8家次新股具备翻倍潜力的个股。

  其中,2家个股业绩增速优异,最近超过1亿热钱流入,启动迹象十分明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