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港民众以身体组成自由香港字样声援港人(图)

京港台:2019-8-12 02:34| 来源:VOA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台港民众以身体组成自由香港字样声援港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来自台湾(专题)和香港(专题)的300多名民众在台北中央文艺公园用身体排出英文自由香港的字样,表达台湾社会对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全力支持

  这项活动由香港人权关注在台湾、香港边城青年、台湾青年民主协会、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公民阵线和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等近20个非政府组织发起,是“挺人权、撑香港、护民主:台湾声援香港民主系列行动”的第二场。

  共有300多名台湾民众和在台湾的香港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身穿黑色和红色T恤,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组成英文Free  Hong  Kong“自由香港”的字样。他们还打出了黄色雨衣的标志,表示对在“反送中运动”中殉难的香港青年梁凌杰的悼念,以及台湾岛形状的标志,表示台湾社会对港人抗争的全力支持。

  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吴奕柔表示,台湾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议是因为香港今天面临的状况也是台湾面临的状况。她说:“香港的人民所面临的事情也是我们台湾人(所面临的),无论是在国际社会或在我们台湾的内部,无论是通过代理人的方式,或是在国际会议上的发声,我们同样也受到中国的影响。”

  

  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吴奕柔(中间持话筒者)发表即兴讲话。她是台湾大学学生会前任会长。

  吴奕柔还批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始终拒绝回应港人的“五大诉求”。她表示,香港的年轻人和台湾的年轻人一样,有权利关心他们所生活的地方未来长什么样子。她说:“正是因为我们够爱国,够爱我们长大的土地,我们才要站出来跟香港政府、跟台湾政府说,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样的香港跟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台湾。”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Kuma表示,作为在台港人,香港边城青年认为香港的动荡根本在于香港的法治和民主制度已经被侵害,无效的政府管治和失控的警权暴力难以通过体制内途径修正,这使得港人日夜走上街头,继续追求民主和自由的社会制度。

  一位参与活动的来自香港的女性说:“我希望大家可以帮忙跟香港人说声‘加油’。”

  参加用身体排列出Free Hong Kong字样的台湾、香港两地民众在活动结束后拍大合照。(美国之音林枫拍摄,2019年8月11日)

  组织此次活动的台湾NGO团体也曾于2017年9月17日在台北中央文艺公园发起类似行动。当时,他们也是用人体排出China Free Li的英文字样,呼吁中国政府无罪释放台湾的人权活动人士李明哲。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